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院长为青年教师国家级项目申报召开专题辅导会议

12月1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何明珂副院长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对管工学科的部分青年教师进行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本次辅导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执行主任陈静教授主持,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辅导。

何明珂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的重要因素。第一因素是选题,选题必须围绕“四个面向”服务国家及北京市的科学前沿问题,也必须重视重大需求问题、区域及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人民生活健康问题等。第二个因素是研究思路必须明确,研究思路需要按照为什么研究、研究的是什么问题、采用什么方法研究、研究所达到的结果、研究的普适价值和应用前景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

随后何明珂副院长依次对常祎妹、丁洋、孙存一、邵舒羽、高歌、王雅薇、李珺、计寻等8位老师项目申报文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何明珂副院长希望青年老师在项目的撰写与优化过程中明确申报要素,及时关注相关前沿问题,最后建议类似专题辅导会可每半个月召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