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10月23—2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国家级学科竞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有40所高校80支队伍五百余人参加比赛,是历届比赛当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赛会。大赛为加强全国各高校及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为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宝贵的平台。

大赛历来注重围绕着现实热点或重点问题展开协商谈判。各高校代表队模拟企业的劳资双方,就劳动报酬与福利,工作条件改善等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集体协商。国内劳动关系领域的知名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共同担任评委,从场上队伍对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劳动法律法规的运用,案例背景的解读、谈判策略和技巧的把握、是否达成一致意见、角色分工等方面对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和技术文件进行评分。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选手团队配合严密又流畅、谈判策略清晰又缜密,谈判技巧灵活又娴熟,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高水平的实操能力,充分展示了北京物资学院理论和实践教学的成果,选手们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物资学院代表队共获得竞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谈判员

一等奖

周昊澎

李淑婷


劳方团体

三等奖

王泽

李淑婷

毕馨文

李天坤

张子悦

资方团体

三等奖

狄蒙蒙

聂博

周昊澎

成乐怡

赵增树

供稿/商学院团委

商学院北物明悟思辨社、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