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学校冷链物流研究团队在《“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里围绕我国冷链物流发展战略、主要发达国家冷链物流发展情况、推动我国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等方面的研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对学校继续积极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期待。

《“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而制定的规划。该规划共11章43条,分为五个部分,于2021年11月26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以国办发〔2021〕46号文的形式印发。该规划制定期间,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委托,学校精心组织优势力量,组成了冷链物流研究团队,对国内外冷链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提交了规划建议书等四个专业化的资政报告,并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肯定和采纳,体现了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专业能力和优势。

学校在定位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来,一直积极服务国家、服务首都建设,积极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向国家及北京市相关部委献言建策,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未来,学校将会继续积极整合专业团队和人才力量,积极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主战场提供专业化的智力服务,在国家更多领域发出物院声音,展现物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