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冬奥志愿队临时党支部开展“学讲话 读家书 迎冬奥”主题党团日活动

在冬奥开幕式倒计时30天时,我校给志愿者家长每人寄去了一封信,并邀请家长给孩子回信。至今,每天都有大量信件源源不断的从祖国各地发来,信件内容感人至深。

2022年1月12日,我校冬季奥运会志愿者在富河园校区208教室开展“学讲话读家书迎冬奥”主题党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分别由李双老师和李坤老师主持,首都机场和物流服务中心的非闭环与闭环志愿者全体参加。

会议开始,李双和李坤老师用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对冬奥会的讲话来激励大家。“习总书记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之后,李双老师邀请收到家书的同学们进行内容分享。李坤老师帮大家阅读家书,让大家自己猜猜是不是自己的。

一封家书,往往最能让不在家乡的游子动容。无论是戍边战士,还是不能回家过年的冬奥志愿者,在拿到父母亲手写的家书的那一刻,都热血澎湃,思绪万千。“上言加餐食,下言长相忆。”是自古以来,家书不变的主题。在此次分享的家书中,不仅仅有这些最质朴的关心和挂念,还多了一份能够为国争光的骄傲的情怀。

志愿者们一份份家书的朗读,向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动与骄傲。“此刻,妈妈的心情非常激动。你知道吗?这是你长着么大以来第一次主动地给你写信,而且还是在冬季奥运会这么重要的历史时刻,妈妈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希望你珍惜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接下来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那个中,克服苦难,积极努力,展现出大学生的风采。为学校,为北京,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争光。”

当然也有感谢学校关怀,勉励志愿者的父母“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学校培养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不断超越的学生,为未来的道路奠定了十分坚实的基础,此次奥运会学校更是精细安排,积极组织冬奥知识及技能培训,作为家长的我们很放心,也更感动于学校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辛勤付出”“希望你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冬奥会尽一份力量,你们是什么样的,中国的未来便是什么样的”

有的父母在信中幽默地写到,“就算今年不回家,也会给你压岁钱的。”还有一位爸爸为志愿者孩子写了一首小诗,“真心待人,用心做事,广交良朋。勿忘本色,勿忘使命,坚守初心。家事勿念,启信如见,顺祝安康。”获得在场志愿者的阵阵掌声。还有一位志愿者,向大家分享了那封信纸背后的故事,情深意切,质朴热烈的文字的作者,不是两个人,而是四个人,还有两位亲戚的参与,这体现出一个家族对于孩子的期待和对国家大事的认可与关注,家和国永远都是连在一起的。

“思念当然也是煎熬的,但熬过之后便是一锅美汤。”“2022已经启程而我们将面临长达100天的分离,想念的滋味多少是有些苦涩的,但这种分离带给我们更多的会是幸福与甜蜜”“入选成为北京冬奥志愿者,足以见得你的优秀,别无多言期待我们百日后的相见。”,也许光芒四射、充满青春活力的我们非常的让家人欣慰。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来自父母的关爱吧!

致泽睿的一封信

泽睿:

祝贺你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你能有机会和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一道,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并为举办一届精彩、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的力量,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感谢物资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在这学习氛围浓厚的校园中,你和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这具有良好志愿服务传统的校园中,你们更是培养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不断超越的良好品质,这对于你们走好未来的路奠定了十分坚实的基础。此次冬奥会,学校精细安排,积极组织冬奥志愿知识及技能培训,精心保障每一位志愿者的衣食住行,关爱每个志愿者的身心健康,作为家长我们感到很放心,更感动于学校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希望你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态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冬奥会尽一份力量,展示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采,你们是什么样的,中国的未来便是什么样的,希望你能珍惜这段宝贵的历程,勤于思考,敏于观察,精于学习,扎实行动。这次经历将成为你人生中重要的回忆和新的起点,你将在这场高水平赛事的志愿服务中快速成长,我们都为你加油!

最后,祝愿老师同学们新年快乐,平安健康,一切顺利!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永远支持你的爸爸、妈妈

2022年1月8日

带着爱,一起向未来

曹真吾儿:

见字如面!

在如此快节奏的网络时代,我们平时都用电话和微信沟通,很久没有用这种古老的方式交流了。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你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重温慢生活,谢谢你!

人到中年,父母年事已高,与父母的缘分此生仅此一次,哪敢怠慢,所以更多忙给他们疏忽了你很多。但磨难可以成就非凡,比如疫情和你。

2021年,于国家和个人都是不平常的一年,建党百年、疫情反袭、北京冬奥……此间,你逆流而上不断成长,成就自己。这一年,你带给我太多的快乐与惊喜,真的感谢你!

2022年已启程,而我们将面临长达100天的分离,可能这一生我们都没有分开过这么久,想念的滋味多少有些苦涩,但这种分离带给我们更多的会是幸福与甜蜜。祝贺你成功入选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这可是全球入选率只有2%的选拔,足以见得你的优秀。在冬奥一线闪动你青春的身影和奋斗的足迹,你将成为展现大国面貌、冬奥风采的一份子,为国争光,这将是你值得一生骄傲的宝贵经历,家人也会因你的璀璨而自豪!

人生很长,也很短,它的长度不应以时间来确定,而应赋予它更多的内涵。你懂的!你未来的人生对我来说将是一幅欣赏不完的画卷,记得要爱自己,因为爱自己就是爱家人。

别不多言,我不再称你为小毛头,应该称你为男子汉了。在这100天中,希望你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工作顺利,期待我们百日后的相见!

爱你的妈妈

2022年1月5日

最后,李双和李坤老师带领大家畅谈自己的感想。李坤老师提到自己在军营的经历,新兵们的第一个新年往往是最难熬的。因此,学校会全力以赴,为各位志愿者离家过年做准备。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在这里,收获别样的温暖。同时,也再次勉励大家做好迎接冬奥会的准备,发挥好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谨记总书记的指示,调整自己的状态,作为冬奥会志愿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文/杨占斌图/姚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