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共做团圆饭 温情共送家人征—北京物资学院举办暖心出征仪式

1月15日,我校服务于首都机场抵离业务的志愿者将开始上岗工作。2022年1月14日晚,我校在富河园校区召开了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老师、学生处处长庞波老师、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主物流中心志愿者经理闫慧凝老师以及非闭环志愿者带队老师李双老师和李坤老师、闭环志愿者带队老师王昊天老师、森巴提·阿山老师一同与同学们召开了暖心的出征仪式。

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动手擀皮、包饺子,虽然同学们都带着口罩不方便说话,但是大家也都配合默契。沈书记在活动中关切地询问同学们这几天在富河园校区的生活情况,尤其专门询问了是独自代表法学院出征冬奥段泓杉同学,家乡远在广西的邓进远同学等。

饺子制作完成后,学生代表王天琪、李泽,杨靖屿三位同学进行发言,此时三位同学表示,从志愿者的选拔到今天即将出征,每一步都值得回忆,他们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父母的支持,同时也表示自己一定做好防控,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场馆的各项安排,并且会圆满的完成此次冬奥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老师讲话,她表达了学校对于所有志愿者的关怀与鼓励,同时对志愿者提出了以下期许:

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大家在做志愿服务时应该时刻注意保护好自己,政府和学校也会尽全力保护大家的健康和安全,给予大家强有力的支持。其次,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在志愿服务的时间正值新春佳节,相信大家都会有思念家人的情绪,但是在人生的经历中会有很多个春节,这样特殊的冬奥会可能只有这一次,希望大家能够乐观的面对,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所有的志愿者相聚在一起,这个春节也会过的很有意义。最后,志愿者大家庭一定要互助互爱、和睦相处。

为了圆满完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保障任务、献礼建团100周年,我们学校从志愿者中选出了一批同学作为冬奥青年先锋队广泛动员、聚焦冬奥、亮明身份、总结成果。他们分别是:李琪、段泓杉、王晓禹、吴晓微、张海洋、刘晓晨、郎淼、朱一明、王天琪、曹真、张浩轩、包雪晨、武尤媛、胡健锋、单珺君、王紫阳、谢岢含、吕雪燕、任佳、王嫣、牛梦竹同学。学校为志愿者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由沈书记为五位志愿者代表分发礼物。他们将代表所有志愿者冲锋在前,展现学校学生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

每一位志愿者身后都有家人们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盼,志愿者出征也得到家人的支持,带队老师李双和森巴提分享了石芮嘉同学和张嘉铭同学的家书,家书中都提到家人的“骄傲和自豪”以及“为国争光”的鼓励,同学们从一封封温情的家书的中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各自在符合防疫标准要求下品尝了自己制作的饺子,吃到了家的味道。

此次出征仪式活动,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灵,感受到了来自物院大家庭的温暖,相信我们物院青年一定能在此次冬奥盛会上贡献青春力量,助力2022年冬奥会圆满举行!

校融媒体中心新闻采访与策划部 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