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冬奥志愿者团体心理辅导

为了保障冬奥志愿者同学们在赛事服务期间的心理健康,2月17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廖冉老师在富河园校区带领非闭环志愿者开展了一次暖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老师让志愿者们排成一列,用肢体语言确认彼此的出生日期,并从小到大依次站队。排好队后,老师进行检查,请两位站错位置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风趣的节目,气氛由此打开。

接着大家根据队列首尾相连,围成一个圆。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小游戏,让同学们互相更加熟悉。刮风、小雨、中雨、大雨,这四个口令代表四个动作。同学们互相进行背部按摩,抚平工作以来的疲惫,气氛更加活跃,为接下来的分享交流做准备。

在分享环节老师引导大家就以下几个问题进行讨论和分享:1、对冬奥志愿者工作的期待和实际工作的差异;2、工作中让人感觉不快的内容;3、工作以来的收获感悟。在分享中,大家发现原来每个人的理想期待都和现实有一定的差距,但也有同学收获了意外的成长,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都是为冬奥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在欢声笑语中,大家觉得彼此的距离更近了,并再次感受到参与冬奥志愿活动的荣誉和责任。

最后,老师和志愿者们围成一圈,手拉着手,志愿者们分享今日心理活动的感受。开心,轻松,是大家集中出现的词汇,志愿者们与老师脸上洋溢着笑容,为团体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未来,志愿者们还有一个月的服务时间,或许岗位服务的内容与想象的有所落差,或许长时间的工作或许会感到枯燥,但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会持续的关注志愿者们的身心健康,尽可能提供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会继续为志愿者们提供优质的心理服务。

(图文/杨占斌王婧雯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