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申云贵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申云贵从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对上半年离退休工作活动计划进行了说明。王秀华汇报了离退休党委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准备工作情况。

宋副书记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详细了解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她表扬了老干部“宣讲团”在学校四十周年校庆、庆祝建党百年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宣讲团”工作机制,发挥“五老”在立德树人方面优势作用,传承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她强调,做好新年度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一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开展好“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推进党建引领向社区延伸,引导老同志参与社区治理,助力首都新发展;四是加强部门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五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并鼓励老同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奋力推动学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