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文举书记率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院长刘永胜、张旭凤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校办主任孙静参加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宝、副院长郭继武围绕北京市重点马院申报、本科生思政课程改革、研究生思政课程优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招生、高水平项目申报、标杆党支部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向王文举书记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各位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孙杰部长表示将带领马院推进重点马院申报和课题申报工作,加强标杆党支部建设;张旭凤副院长表示会尽快推动落实研究生思政课程的课酬问题,希望马院建立稳定的研究生思政课教学队伍,以及尽快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刘永胜副院长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给予肯定,希望下一步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联动建立长效机制。

王文举书记肯定马院工作进步的同时,强调马院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提高治院理教的能力和本领。王文举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马院姓马”的根本定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马院工作全领域、各环节;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马院的各项重点工作,王文举书记一一进行了细致指导,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