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为冬奥志愿者开展第二期团体心理辅导

冬奥会结束后,我校志愿者们还要继续为冬残奥提供服务,为了保障志愿者同学们在赛事服务期间的心理健康,3月2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廖冉老师在富河园校区带领非闭环志愿者开展了第二期暖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老师引导大家就以下几个问题进行讨论和分享:1、在志愿服务期间,你们感到的心理压力主要来源有哪些?2、在志愿服务中,有哪些让你感动、难忘的时刻?3、你的收获和成长有哪些?围绕这些问题,志愿者们谈到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理想化与现实的差距,冬奥会结束后,部分伙伴离开导致的孤独和无所事事,也分享了被路人肯定和关心时,作为冬奥志愿者一员的骄傲与自豪,给国际名人发邮件的激动,认识新伙伴的喜悦……在分享交流中,大家听到了彼此真实的心声,也互相出谋划策,支持鼓励。

最后,老师和志愿者们围成一圈,手拉着手,志愿者们分享今日心理活动的感受。畅快,放松,是大家集中出现的词汇,志愿者们与老师脸上洋溢着笑容,为团体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终将结束,但志愿者精神永不谢幕,我校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专业素质和奉献精神获得了赛事主办方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未来回归学校生活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会持续为志愿者们提供优质的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