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指委会议暨第一次教学例会

3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指委会议暨第一次教学例会,学校副院长刘永胜、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郝玉柱教授、教务处处长周丽、教务处副处长郭茜、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教务处副处长么贵永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胜副院长主持。

教指委会议审议了《关于开设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说明》及《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市属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方案》等议题。

教学例会上,白学波副处长就本学期本科教学安排、开学初补考及补选课安排、跨学科平台课开设情况及学生取得学分情况、学业警示情况及招生有关工作做了详细说明,郭茜副处长详细介绍了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相关安排,么贵永副处长就学科竞赛开展和获奖情况统计、创新学分申请和认定相关工作做了重要说明。

刘永胜副院长在会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院部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院部发展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不断推陈出新,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提高教学管理效率;三是要做好教学活动过程管理的规范化,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四是要重视教学活动的专题研讨,充分发挥好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五是各学院要深入研究,结合学校定位谋划专业发展,打造特色专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