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喜报

2022年5月6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四支参赛队获得M奖1项、H奖1项、S奖2项的好成绩,这是我校近几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由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卢比翎(1921340013)、刘嘉懿(1921340010)、王佳音(1921340021)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王晓燕)获得了M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

由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专业的林孟琪(1921311011)、王宇倩(1921311022)、张勇(1921311026)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王美玲)获得了H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

2226301(M奖)2226289(H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越南、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2万8千多支队伍参赛。

我校从2021年12月开始组织竞赛,经过选拔和培训,选出了四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历时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中,在信息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王美玲、刘洪伟、吴玉文、王晓燕、郑豪、郅俊海、张潇潇、王洪珏等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四支队伍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22年2月18日至22日竞赛期间,四支参赛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均成功提交了英文参赛论文。在备赛参赛过程中,同学们将数学知识运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同时相互协作,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