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创北京”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青“联”创投—青投面对面

5月22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青创北京”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之青投面对面活动在线上举行,活动由北京物资学院承办。太库(北京)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产业服务总监、挑战杯市赛评委孔令冬,驰星创投董事总经理、挑战杯市赛评委刘东海,金地集团人工智能投资总监,智汇港湾孵化器负责人刘玮玮,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勇受邀参加,为挑战杯选手和同学们进行创业指导。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直播形式,超1200人在线观看,当场点赞数高达近五万,关注人数近6000人。活动由北京物资学院校团委书记张燕燕与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御彤老师共同主持。

活动开始,四位特邀嘉宾分别详细介绍其能够向各参赛团队提供的资源,之后紧跟当前创业形势,对风口和站位的理解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解读,并且结合“挑战杯金奖答辩项目”的直观感受与印象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解创业相关知识,并从融资的阶段、学生团队如何获取融资、股权分配及结构、如何进入卵化器、如何获得投资者青睐、闭坑指南等方面进行进一步讲解。在肯定了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对行业的理解与分析能力的同时,也提出了创业经验欠缺、团队稚嫩等问题,并对此提出了针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应建议,帮助同学们对接创业的情怀和收获,专业人士从不同的维度详解公司价值和未来趋势等,为同学们的创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具有实践意义的思路与建议。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从芯片外包、国风农家乐、养老app、公益项目的竞争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几位特邀嘉宾对同学们的提问以自身经验和经历为依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北京物资学院将为在副中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业创新人才流动、加强协同创新和开放共享等方面寻找创业机遇,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协同和沟通,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首都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