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聂锋杰为会计学院2022届研究生上就业形势政策课,开展毕业廉政教育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助力学生求职就业,持续推进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5月24日晚7点,北京物资学院纪委书记聂锋杰为会计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就业形势政策思政课,同时进行了毕业廉政教育。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院长张军、副院长陈娟、副书记吴忠华、院长助理王美英、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主持。

纪委书记聂锋杰带领师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经世济国的政治高度对青年大学生和青年干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聂书记深入分析了2022年就业市场的严峻形势,结合对社会热点新闻的剖析,希望同学们理智认识和看待 “考公热”等现象。聂书记介绍了北京市基层就业相关政策,用投身基层的优秀校友案例鼓励同学积极赴基层就业。

屏幕截图 2022-05-24 211718

针对会计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中立志考公务员、考事业编人数较多的情况,聂书记结合自身担任公务员面试官、公务员管理、使用和培养者的任职经历,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分享了她的观点和经验,聂书记为同学们总结了“八个宝典”,即一是要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二是要有责任心;三是要守纪律,结合会计专业的岗位要求特别要遵守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四是要有格局;五是要爱学习;第六要善于思考;第七要善于沟通,懂协调;第八要善于写作。聂书记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一一阐述,为正在求职、准备面试和即将入职的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同学们纷纷在聊天区里留言,感觉收获满满,特别实用,非常及时。

屏幕截图 2022-05-24 190022

会计学院同步召开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首先,两名已成功就业的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就业经验和感受。通过校领导访企拓岗提供就业岗位而成功就业的樊景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找工作过程、考公历程到入职企业后求职观念的转变,讲述了在民营物流企业入职后的感受和认识,建议同学们在求职中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就业岗位和行业,积极就业,避免出现“毕业即失业”。

屏幕截图 2022-05-24 191220

曾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障工作,受到保障单位认可被破格录取的岳丹妮同学从简历投递、自我介绍、面试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技巧,建议同学们在工作类型、就业单位的选择上要从职业发展规划角度进行长远考虑。

屏幕截图 2022-05-24 205914

会上,会计学院副书记吴忠华就2022届研究生就业进展进行介绍,梳理了未来几个重要的就业时间节点,还就毕业相关手续办理中毕业生关心问题进行了讲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交流。吴忠华副书记还强调了近期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号召同学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并成功就业。

屏幕截图 2022-05-24 212245

会计学院院长张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师生能够认真领会此次授课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充分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重视就业工作,并积极开展行动。叮嘱研究生毕业生们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及时与导师联系,认真进行论文修改,力争顺利毕业。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属地、社区和学校相关防疫规定,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会计学院学子的责任担当。

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2022届毕业生而言,这即是一堂生动的就业形势政策课,同时也是一次毕业前严肃的廉政教育课,更是一堂针对公务员成长发展的职业规划课,同学们受益匪浅。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就业形势政策课后要着力打开格局、能吃苦、勇加班、不抱怨,努力找到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电风扇”,以优异成绩向学校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