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起奋进 感悟青春——商学院学子守一线勇担当

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局势严峻,多区采取封控管控措施,我校各级部门组织、我校学生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认真居家学习的同时,不少学子积极主动响应疫情防控召集令,全力奋战在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以下是商学院学子中抗疫志愿者的身影与心声:

用爱燃起逆行之光勇于奉献不怕吃苦

19级工商管理2班郭睿远

2022年5月,北京疫情防控迎来了空前的挑战,一场“抗疫”战斗随之打响了。作为一名由于疫情暂缓返校的大学生,郭睿远同学第一次体验了北京健康宝黄码与弹窗、居家隔离、免费连续核酸筛查……在与疫情近距离接触的同时,也让她了解到了核酸检测人力资源的稀缺。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扛起保卫家园的重任。当社区主任在党员群里发布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时,她便积极报名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活动。

检测核酸的志愿者工作比想象中要难得多。早上5:20就要赶到检测地,郭睿远每次都是领了早饭飞快地扒拉两口,马上换上隔离服开始工作。首先是搬运消耗物资与场地消杀,然后进行工作分配。作为维持秩序志愿者的日子,一站就是六个小时,早上冷中午晒,每次回到家腿都是水肿的,脖子上全是晒伤的。

轮班到身份证扫描志愿者时,对郭睿远同学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要连续六个小时盯着屏幕核验身份证号,看的时间长了眼睛就花了,嘴也不利索了,但依然不能减缓工作的速度。她最喜欢的工作是担任专用通道志愿者,社区里的老人、孕妇需要志愿者帮忙插队录入信息并搀扶做核酸,社区居民的满分配合让这项工作简单许多。

感谢医护人员与志愿者,有幸与你们同行,用爱燃起逆行之光。郭睿远表示,她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感到骄傲!

一群穿着蓝色衣服的人在街道边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响应号召逆向而行

19级工商管理2班彭丽凝

2022年,新冠疫情肆虐。在一线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彭丽凝同学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龙潭街道核酸检测活动,负责维持秩序,弹窗人员咨询和扫描身份证工作。每当在执勤岗位为人民服务,她都感觉非常光荣。因为她知道,核酸检测需要细心、专注,绝不能有丝毫差错,所以她在工作中通过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在整个过程中,彭丽凝同学展现出坚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龙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她也为自己可以在在祖国抗击疫情中出一份力,担负起逆行者的责任,而感到自豪。

图片包含 户外, 人, 桌子, 一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用心体悟基层工作者的不易

19级工商管理1班张璐

今年五月份,北京各个社区都开始了核酸检测筛查,张璐便报名了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就要到岗,穿上防护服,六点就开始工作了,她负责的是扫身份证并进行核验,看似简单但工作强度很大,有的人没有带身份证就要手动输入,在扫的过程中还要注意身份证号、姓名有无错误。

北京的五月已开始炎热,穿上“大白”防护服,张璐很快就开始出汗,不到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而且上厕所还特别不方便,这也让她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不容易,因为他们要求每天都穿着防护服工作,更加不易。

2022-05-22 15:22:24.191000

不惧酷暑彰显担当

20级工商精英实验班杜佳欣

自4月份北京多个区域开展多轮核酸检测以来,杜佳欣同学便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她利用课余时间去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身份核验。5月4日,气温高达36度,杜佳欣同学身穿防护服,在烈日下工作了近四小时,共核验了400余人的身份信息。

她表示,录入工作并不像我们平时看到的那么简单。除了身份证扫描录入,还要为没有携带身份证或提供户口本和护照的居民,手动录入身份信息。在高温下身穿防护服作业,且要带着手套去进行信息录入,这无疑增加了原本工作的难度系数,更会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但杜佳欣同学没有因此而退缩,她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严谨的态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杜佳欣同学看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不畏难、不惧苦。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肩上的责任,在危难之中显精神,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勇气、锐气和担当。

承担责任坚持抗疫

商学院20级人资2班 朱佳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日常居家上网课的朱佳欣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了她社区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者。

在许多没有课的上午,朱佳欣同学便身穿蓝色志愿者马甲,出现在社区核酸的现场。从维持秩序开始做起,“您好,请间隔两米距离;麻烦把口罩戴一下……”。到后来的核酸身份录入工作……每一次都有新体验,新收获,新感受。很多时候,社区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会毫不吝啬的表达对她们的表扬和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会表达对她们工作的认可。

在做志愿者的这些日子里,在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中,朱佳欣同学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感受到了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团结。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人们走在街头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要主动去!去到抗疫的一线”

21级人资2班张晓雅

五一期间,张晓雅所在社区出现了确诊病例,社区及街道的工作人员开始了紧张的核酸及大数据筛查工作。随着疫情的蔓延,张晓雅亲眼目睹了社区工作者的忙碌,便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按照社区要求进行身份信息录入工作。

在志愿服务中,张晓雅同学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五一期间,天气十分炎热。基层工作者每天不仅要花两三个小时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还要在炙热的阳光下身穿大白佩戴面罩。

张晓雅被基层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决心所打动。她想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守护我们的家园。她表示,今后将会与社会一同携手抗疫,静待“恢复堂食,恢复正常生活,回到学校”的那一天!

穿着蓝色衣服的男人在街道边站着描述已自动生成一群人站在桌子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十分自豪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可以早日战胜疫情!”一声声青春的宣言响亮地喊了出来。微光成炬,向光而行。在这个不同寻常的盛夏,商学院学子们在不一样的岗位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用心感悟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青春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