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起奋斗守护心灵 商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抗击疫情活动

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2022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我校大部分学生无法返校,同样,在停课不停学时,每一位老师都承担着繁重的线上教学任务和居家科研工作。为进一步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居家工作,商学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并于五月份发起了“疫起奋斗 守护心灵”线上抗疫活动,通过开展教师关爱十举措、线上陪伴抗疫情等活动,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共筑疫情防控“铁壁”。

党旗飘扬 全力抗“疫”

5月初,商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成立了本学院的疫情防控专班小组,成员包括商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工支部书记,每日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判师生动态、部署学院下一步工作。5月20日-23日期间,商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师生全员思想动态调研,进一步了解线上教学期间师生生活和学习状态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学院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关爱行动提供参考依据。

为缓解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的双重压力,保证教师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工作与生活,在每日例会上,商学院疫情防控专班小组专门讨论,并联合学院工会,很快出台并制定了《“疫起奋斗 守护心灵”教师关爱十举措》、《“疫起奋斗 守护心灵”线上陪伴学生系列活动安排》,列明相关负责人和落实时间,确保措施到位。力保多措并举,形成“党员带头、师生合力、共防共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闻令而动 共克时艰

商学院“疫起奋斗 守护心灵”教师关爱十举措,通过“送上一封加油信件、寄去一份关怀慰问、开展一次亲子互动、发起一场居家分享、提供在线帮扶答疑、提醒每日健康打卡、定期一个慰问电话、推荐心理资助讯息、征集抗疫感人事迹、定期召开全院大会”,旨在用温暖关爱教师、用关爱致敬坚守,鼓舞教师的士气和斗志。

在致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中,学院感谢了每位教职员工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贡献与努力,号召大家继续一要提高站位,严守规定,二要率先垂范,科学防范,三要履职尽责,奋进担当,共同期待在不远的“明天”,拥抱“人间烟火”,携手“诗与远方”。

按照关爱教师行动方案,自5月21日以来,学院领导分别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多位老师进行了慰问,通过“十个一”中“一个慰问电话”的活动,深入了解老师们的生活和工作状态,认真倾听了老师们的心声和需求。

在居家分享活动中,老师们每日积极在群里分享居家工作生活小窍门,有的是读书感悟、有的是美食美景,有的是亲子教育,气氛轻松活跃,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居家办公的幸福感。

心手相牵 温暖前行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致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一经发出,便得到全体老师的积极响应,老师们积极围绕教学目标来开展线上教学,进一步丰富线上课堂,同时课后积极与同学们沟通,通过“疫起奋斗 守护心灵”教师线上陪伴活动,助力居家学习的大学生们学业健康两不误,为疫情中学生的身心健康“护航”,真正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仅一周的时间,商学院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带头,已开展线上陪伴活学生动十余次,通过在校生座谈会、线上班会、考研问答、学术讲座、校友面对面、在线答疑等形式,让无法返校的师生进一步增进了交流沟通,助力学生学业健康两不误,为疫情中学生的身心健康“护航”。商学院党委委员也一同指导参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商学院将继续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继续引导师生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