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旭凤副院长为研究生院讲授“大思政”课

5月26日上午,张旭凤副院长通过线上形式,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教学一线及管理岗位的工作经历,围绕“提升管理素养,落实管理育人”主题,为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大思政”课。

课上,张旭凤副院长首先梳理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管理育人”的相关政策要求,结合不同时期出台的政策制度,多维度解析了政策导向和行为要求。强调了要建立良好的管理模式、提升综合素质、注重自身言行、合理引导学生等管理育人的关键要素。还结合自身的成长过程与大家从五个方面分享了“管理育人”实践过程中的体会收获:1.清政策,明底线;2.好态度,善倾听;3.爱工作,敬职业;4.立正身,做榜样;5.换思维,助成长。

课后,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依次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要求、工作经历等分享了本次“大思政课”的学习收获、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课程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自己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活动也是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实践,未来研究生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路径,通过持续抓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