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师生深切缅怀李亚雄教授 校领导看望慰问李亚雄家属

 学校东家属区27号楼2单元303室,静谧平和。

退休教师、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李亚雄,就住在这里。6月13日23时18分李亚雄老师在家病逝,她走了,76岁的她,留给学校一段为人为师为学的典范和记忆,留下师生对她的深深缅怀与追思。遵照李老遗愿和家人意愿,丧事从简,不发讣告,不设灵堂,不举行告别仪式,不找墓地。

6月15日,党委书记王文举在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申云贵的陪同下慰问李亚雄家属张声书老院长。王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李亚雄老师的辞世表示沉痛悼念和深切怀念,向老院长表示慰问,高度评价了李亚雄老师长期以来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特地关照老院长,“这几天,来看望慰问的人、电话会比较多,请一定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上次李老师就坐在这里,她快人快语,嘱托我办好4件事,既有学校发展的事,也有自己的事”,王书记深情回忆。而今,斯人已逝。回忆起李老师最后的时光,大家都声音哽咽,不停的掉眼泪,对过去的那段岁月,表示深深怀恋。

6月14日,李亚雄老师辞世的消息在离退休各支部微信群转发后,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和广大师生深切缅怀李亚雄。

 

以下为部分单位、老同志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吊唁内容:

离退休党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老教育工作者协会:有的人,她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的活。李亚雄老师2006年退休后一直担任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员,是关心下一代老教育工作者的典范。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得益于李老师的用心用情用力的关心与帮助。人们经常看到退休的她:崇德楼前,满头银发,脚步坚定的走向学校图书馆,如饥似渴的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活到老学到老!课堂上,她一丝不苟的听教师们讲课;课堂下,她耐心细致和教师们交流沟通教育教学的方法和授课艺术!学校教师的孩子们,她还无偿的教授英语,使孩子们的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学习成绩提高很快,“奶奶”就是这么叫出来的!校园中,她挽着老院长张声书的臂膀散步,欣赏着学校的一草一木,一路一楼,看着她曾经几十年工作生活的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满是欣喜,作为一名老物院人,为学校添砖加瓦。她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无私奉献和执著追求,完美诠释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有的人死了,她还活着,永远活在北京物资学院人们的心中!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李亚雄老师退休前在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工作,是深受全校师生员工景仰和爱戴的教师。在学校工作和生活近四十载时光里,李亚雄教授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严中有爱的教学方法、豁达热情的人格魅力影响并激励了一届又一届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回忆到,从李老师身上我真正理解了“良师益友”,“身正为范”的含义,从23年前我入校工作后第一个熟悉并毫无距离感的年长同事到如今因病去世的前辈良友,我深深折服于李老师一生向教育工作注入的精力与活力,感动她默默关心并资助学生,关心指导教师成长的无私爱心。感念她看轻取舍,无私付出的精神。她在校园里听英语新闻的身影以及快人快语的批评永远为学院师生津津乐道,身患重病后李老师的坚强达观态度,也永远值得我们景仰学习。

校第九届教学督导组第九届教学督导组全体督导惊悉我们的好同亊、好朋友、好老师、好伙伴、好大姐李亚雄老师不幸离世,深感悲伤痛心!我们会永记李亚雄老师为物资学院发展做出的长期傾力付出,永记她对教育亊业的忠诚、激情和贡献,永记她对物资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全身心投入和付出,永记她对本职工作的认真和一丝不苟精神,永记她真心助人、关爱同亊的助人为乐情怀,永记她热爱关心学生的高尚师德,永记她以物院之乐为乐,以物院之忧为忧的爱校如家情操。愿李亚雄老师走好,望张院长节哀顺变,保重!

退休教授张耀荔:李老师待我如母如姊,37年的情意从友情到亲情,在我的成长中留下数不清的印记,当遇到困难、委屈、迷茫时从不需张嘴,温馨的关爱让你暖到心坎。李老师爱学习,从来书不离手,恨不得图书馆门槛踢破,凳子坐穿;爱学生,视学生为己出,即是严师更是慈母,众多学生成为终生知己;爱朋友,为人忠恳,无私奉献,有求必应,不图回报;爱本职工作,一生只做一件事——英语教学,不仅让学生学会英语,更让学生爱学英语,太多的大学生、研究生毕业多年后还记得这位刀子嘴豆腐心、英语教学顶呱呱的李老师;爱教育事业,视英语教育为事业,从不计较个人荣誉和得失,但对集体荣誉和对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却侵入了全部心血;爱物院子弟,她是学校家属院孩子们口中的李姥姥李奶奶,也是很多孩子们英语启蒙老师,学业指导教师;……岁月不会模糊对李老师的印记。李老师在弥留之际对我说:“我走后,代我谢谢大家,感谢对我的关心!”

退休教授许春燕:痛悉李亚雄老师辞世,不胜哀痛,彻夜不眠,万般思念涌上心头。李老师是我物资学院38年生涯中结识的最有大爱的老师,她的爱热情似火、她的爱润物无声、她的爱无私奉献。她是校园中的“名人”,无论是老师、学生,还是保洁、保安,甚至是路上碰到的陌生人,见到了都会停下来向她打招呼,她也会温暖地一一回复。这些年“李老太”、“李奶奶”、“天线宝宝”成了她的专有称谓。每每让我感动的是,学生们见到她会远远地跑过来甜甜地喊上一声“李奶奶好!”。我和李老师的熟识是2006年我到教务处工作之后。那时她刚刚退休,本来可以轻松享受生活了,但正赶上学校第一次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她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学校教学督导员的重任,在那段难忘的岁月里李老师检查、指导课堂教学,手把手指导青年教师、审阅试卷批改问题、为学校评估准备出谋划策,忙得不亦乐乎,为学校最终获得优秀成绩做出突出贡献。李老师关心年轻教师成长成才胜过关心自己的孩子。她利用多年的外语教学经验在日常教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外语类教学大赛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中不厌其烦、日以继夜地反复切磋、演练、指导,使得外语学院硕果累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她曾经悉心指导过的年轻教师现在都已挑起大梁,成长为教学骨干,还有些走上了领导岗位。后来我到图书馆工作,进一步见证了李老师刻苦学习的精神。图书馆一层北区期刊阅览室中有一个李老师的专属座位,她几乎每天都来坐坐,有时坐的都会忘记吃饭时间,她说图书馆是她的最爱。上学期学校将图书馆一层重新改造,打造了现代感十足的学习空间,还装饰了许多网红绿植,本来想着疫情结束后再给李老师留一个专属座位,给李老师一个惊喜,没想这个六月却成了永别,图书馆再也见不到李老师的身影了。不过我想天堂的图书馆一定更美,祝福天线宝宝在最美的天堂图书馆学习愉快!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克非:李亚雄老师像天使一般来到物资学院助力我们的教育事业,她手把手带青年教师,一心一意带研究生和大量本科生,提高一流的外语水平,不求名利,任劳任怨,甘做人梯,桃李满天下!李老师作为张院长的贤内助,没有架子,襟怀坦荡,助人为乐,像慈母一样关心呵护着物院师生和家属孩童,让我们感觉像家一样温暖!她是高尚的,纯粹的、无私的典范,是家里的支柱,校友的支点,学校的记忆……!李老师驾鹤西去,走向天宫,我们敬仰她,学习她,让我们敬爱的李老师、孩子们心中亲爱的李奶奶,永世活在我们心中!

组织部部长赵隽咏: 16年前认识的李老师,当时她刚退休加入学校教学督导组,她是我们身边的一道光,工作中引导着我们,生活中温暖着我们。教英语的李老师每天拿着收音机戴着耳机听着BBC漫步在校园里,大家都叫她“天线宝宝”;退了休的李老师经常推门听课,严格要求青年老师练好教学基本功,大家都叫她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太太”;隔壁邻居李老师经常敲门给我送来好吃的,她看着我结婚生子成家立业,院里的孩子们都叫她“李奶奶”;物院人都认识李老师,那个又严厉又可爱,爱学生爱教书又被人人喜爱的李老师。不知道李老师教过多少学生又被多少学生惦记,不知道李老师帮过多少人又被多少人感激,只是,我们再也见不到她了。只愿,天堂没有病痛,李老师的爱永远是那道光,普照物院,洒满心间。

李亚雄老师病重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曾分别多次前往家中探望,广大师生密切关注李老师的健康状况,通过家中探望、微信交流、电话联系等方式陪伴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

李亚雄老师的离世让全校师生惋惜和不舍,她对教育的执着,对学校的深情,对师生的关爱,将永远光照后人。

李亚雄老师,您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