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18日上午十点,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运河剧院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张旭凤,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

在现场参加典礼的有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在校的部分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师生不能回到学校,但全校的教职员工、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届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生和毕业生亲友都通过线上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主题视频《相约北京,相约物院》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伴着激动人心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由院长刘军为毕业典礼致辞。他以《相约北京,相约物院》为题,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和培育同学们的老师与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回忆起2022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回忆起同学们因为共同的“大学梦”而相约北京,相聚在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这个美丽的校园,相约在物院一道成长。同学们用汗水、泪水、挫折、进步书写了各自不同的“成长档案”回馈母校,让父母欣慰、让学校骄傲。与此同时,刘军院长希望送给毕业生们一份由衷的期盼共勉: 一是以自立与自己相约,不躺平、能自强。二是以自律与社会相约,守底线、有情怀。三是以自觉与祖国相约,有追求、肯奉献。刘军院长代表学校与毕业生一起相约,期待明年同学们能回到这里,看主干道的银杏、主教后的玉兰花开、假山前小池塘的锦鲤畅游,留下一张完整的班级大合影;希望同学们可以参加任何一个年度的毕业典礼,完成这次迟到但不会缺席的学位授予!

副院长张旭凤宣读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准予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副院长刘永胜宣读了2022届全日制本科学生准予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党委书记王文举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典礼上,音乐叙述《初识》由7位学生代表和2位教师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回忆起在校期间令人难忘的时刻,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

各学院院长给毕业生寄语的视频,更是令所有的学生心怀感动,犹如即将远行的子女,再听一次父母对自己的嘱托与期盼。

教师代表徐广姝为毕业生送上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把“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铭记于心,朝着设定的人生目标,志存高远,再出发!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大家在音乐叙事《离别》中,一起感怀过往。北京应天海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96届毕业生史本才作为校友代表,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送上毕业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做人的高度上和做事的深度上继续勤勉谨慎,慎思笃学。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宣读了2022届“绿鸽”校友联络员和“金鹰”校友联络员名单,希望校友联络员能充分发挥“信使”作用,积极联络毕业生,关注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伴随着音乐叙事《相约》,迎来了典礼的尾声,也预示着每一位毕业生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全体齐唱校歌《走向未来》,在感动和奋进的旋律下,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