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为机关青年干部讲廉政党课及公文写作培训

“七一”前夕,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励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在学校当前各项重要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为机关青年干部讲“七一”廉政专题党课,同时结合机关青年干部队伍公文写作需求,开办一次公文写作培训,助力管理岗位青年干部队伍职业能力建设。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机关青年干部60余人参加了线上廉政党课和公文写作培训。

在专题廉政党课上,聂锋杰书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两个责任给我们梳理了纪律检查机关的领导体制,基层纪委的运行方式和议事规则等,最后以案为鉴,用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年轻干部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例及家风家教不严导致的违法违纪案例告诉大家,教训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

聂书记指出,贪腐问题没有年龄之分。年轻干部处于事业、生活起步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基层锻炼相对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容易产生廉政风险。她希望大家能以此为戒,筑牢思想的防线,慎独慎微,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产生拒腐防变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为今后的职业和人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青年党员干部是学校的未来,青年党员要以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年”为契机,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公文写作培训上,聂书记围绕“什么是公文”和“公文怎么写”两个方面向青年干部重点介绍了公文的种类和写作的具体要求、写作的特点和规律。她要求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用心琢磨与研究,不断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成果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公文写作水平,聚焦职责熟业务,立足本岗强素质,走好学校发展建设第一方阵,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凝聚青年担当作为,为服务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