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参加商学院访企拓岗暨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商学院于6月21日上午线上会议隆重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暨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北京兰格、中智、Fesco、北京市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等14家单位领导参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教务处处长周丽、学生处副处长、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参加。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燕荣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在致辞中表示,就业是目前学生期待、社会关注、国家重视的一件大事,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物资学院采取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多项综合改革,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中围绕物流和流通特色,进一步明确了加强产学研融通、加强学校企业合作的目标,他期待通过本次签约,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惠互赢、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

商学院院长吕波介绍了学院概况与近几年的发展,期待与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双赢”。商学院副院长李燕荣对14家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度交流环节,14家单位的与会嘉宾,北京兰格云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庆、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沈志歈、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人力资源副总经理人力资源副总陈阳、郑州畅丰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鑫、东方慧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白贺玲、中智(北京)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岩、众合云科集团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庚鑫、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一民、北京邦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军、用友新道校外联合校企合作经理杨晓燕、北京应天海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王思晨、北京中睿在职言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利波、北京中烨泽瑞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郭英杰、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华北区兼西南区总监李百林等,分别从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与学院进行了深入对话和交流,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相信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暨14家实习实训基地协议的续签、新签,为接下来校企全方位合作和帮助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签约单位涵盖京内外,有多家校友企业,有长期合作、对学生实习就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也有近期密切合作、深度携手育人的企业,多家企业属于行业头部企业、上市公司,也有行业协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小切口,建立长期密切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撬动产教融合的大改革。长期以来,商学院重视实践教学,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共同深化推进校企合作,努力构建产教协同育人新格局,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