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师生热议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编者按:

6月27日,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蔡奇同志所作的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方向清晰、蓝图宏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明确了“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等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北京物资学院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7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01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王文举书记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大会的议程和主题、过去五年首都北京的建设成就、五年奋斗经验启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等五大部分对党代会报告做了详细解读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首都过去五年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系统擘画了首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首都高校,要组织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要矢志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服务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处 原学校党委书记 阙光淮:

离退休处 原学校党委书记 刘木春: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预定任务,胜利闭幕了。大会全面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北京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成绩和经验。北京这五年的发展变化深刻而明显,政治方面团结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而高质量,文化教育繁荣兴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民生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上了新台阶,科技创新领先全国,成功举办冬奥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庆典为国添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不断提升。这些丰硕的成果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国际环境尖锐复杂的情况下取得,尤其难能可贵,来之不易。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坚强的领导能力和全市各级组织、全市人民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想到这些心情就难以平静。

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大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目标,提出了扎实有力的举措和措施,使我们对北京今后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虽然退休了,一定做到退休不褪色,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发挥一名老党员作用,为首都新时代发展竭尽微薄之力。

离退休处 原学校纪委书记 张希平: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结束。我最切实的感受就是,过去5年,北京的城市面貌确实发生了令人期盼的、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可喜变化。

例如“城市精细化管理”。我经常遛弯的大街小巷,且不说国子监、五道营等打卡景点,就是那些普普通通的胡同也都治理的有模有样、各有特色,养老服务、小商小店、垃圾分类、车辆停放等井井有条,看得出来社区的管理是到位的。还有“垃圾分类”和“机动车礼让行人”整治,下了很大力量,把理念变成行动,治标治本结合,人民群众是肯定和满意的,成效是明显的。

通过一系列治理,北京市的文明程度上了一个台阶。所谓“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群众安全感创历史最好水平”就是通过这些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的。今后5年,相信新一届市委班子一定能带领全市人民继续以首善为标准,以七个“显著提升”为奋斗目标,把首都北京建设发展得更加美好!

经济学院教师 郭龙飞:

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总结了首都北京过去五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也描绘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深受鼓舞。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珍惜时代机遇,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勇于突破瓶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科研和教学中去,为新时代首都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

信息学院辅导员 武成彬: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全体首都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高校辅导员,扎根学生群体,了解学生需求,引导学生成长,服务好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我们履职担当、深入践行党代会精神的基本要求。在新时代首都发展新征程上,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做好贡献,以平凡工作中的踏实行动,为培养更多服务首都,服务国家建设的合格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法学教师党支部书记 彭幸: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气神,不断提高自身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不断践行会议中提出的各项发展共识,切实履行好教师的光辉使命,为首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外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书记 韩红:

过去五年,北京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环境、医疗、教育等领域不断取得进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北京冬奥会等都充分展示了首都风貌和强大的组织能力。一系列新举措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党代会报告内容务实、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报告提出的“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内容令人期待。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 柯希璐:

此次会议承前启后,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及奋斗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应深刻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教学科研与首都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语学院英专教工党支部书记 刘建华:

大会报告提出了要加大力气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未来五年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要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 陈霞:

此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北京在过去的五年里取得的辉煌成果并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摆在我们面前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平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在课程教学中,要继续坚持课程思政的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计学院辅导员、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 刘娜:

在报告中蔡奇书记指出:全市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教育为主线,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将自己所学与国家、社会需要相结合,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将青春之小我自觉融入祖国之大我。

纪委办公室 王晓玲: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全面加强党对全市各项工作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做实专项监督。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为实现纪检监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教务党支部 窦万成:

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大会精神,对城市副中心建设深有感触。我从小生长在通州,大运河、凤港河、四支渠,普普通通的小村庄,这一切孕育着我的成长环境,谈不上文化氛围,唯有朴实和劳作印象深刻,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不断督促自己保持学习状态。北京作为古都有历史沉淀,通州人才聚集,文化博大精深。在深化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着重文化休闲、修身养性、人文素养的氛围营造,静下来、坐下来、拿起书读一读,每天体会文化的熏陶,有了北京人的文化素养,才有文化中心建设的落实。

机关党委教务党支部 周文峰:

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北京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高速发展,使得作为身居通州的一名党员,切实感受祖国的强大,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耀,这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高校党员,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加强师德建设,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首都北京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处思政中心 李坤:

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举旗定向,绘就了今后发展的新蓝图!作为物资学院的一名教职工,非常有幸参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保障活动,见证了首都北京取得的巨大成就,内心感觉无比自豪与光荣。过去五年硕果累累,接下来的五年目标宏达、振奋人心,作为副中心的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自身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我们要紧紧锚定接下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为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和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 朱雅玲:

大会鲜明提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全市各项工作,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首都北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图信中心(档案馆)的一员,我们要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结合实际,落实大会精神,在岗位上发挥好示范作用。

图书馆和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 丁兆博:

对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报告提出,深入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创新开展文物腾退保护与活化利用。加强老字号传承创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统筹推进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三条文化带建设,创建“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这对于进一步挖掘北京历史文化根基、保护历史遗存、传承优秀历史精神、活化利用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鼓励历史文化工作者坚定不移地沿着北京三条文化血脉进行深入研究,也将为文旅产业、文博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右安门校区直属党支部 支燕:

市委书记蔡奇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北京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这些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了今后北京工作的奋斗目标,提出了“首都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发展”,“超大城市治理”等一系列重大发展理念。特别提出了首都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个振奋人心的目标。必将鼓舞全市人民为实现首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右安门校区直属党支部 王建强:

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是对过去5年奋斗的总结,更是对未来5年的规划。事关首都发展大计。5年来,城市副中心建设全面拉开,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环球影城度假区盛大开园,一个个建设大成果,成为首都发展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教职工,我深深的感受到首都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天变的越来越蓝了,公园越来越多了,道路越来越宽了,市民出行越来越便捷了,医疗保障体系越来越完善了,普通市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越来越强了,作为一名教职工,我对首都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首都的发展会更好!

经济学院学生 蒋美娴:

第十三次党代会让我看到了不同方面的“新”,以贯彻落实新发展新理念为核心,提出更加对标社会现状的举措。在新的同时又牢牢抓住以民为本这一主线,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用真抓实干谱写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核。这也让我看到,并非一成不变就是保守,也并非敢于开拓就是莽撞,我党一切决策事宜都密切联系人民的利益,也只有最符合现状的才是最适宜的。作为青年更应学习我党敢于创新的锐气,坚持正确道路的勇气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三者兼得,必将推动我国共产主义事业行稳致远,更上一层楼。

经济学院学生 高明楠:

大会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也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回望过去,首都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展望未来,共绘首都下一个五年蓝图。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经济学院学生 高磊:

蔡奇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擘画新时代首都发展蓝图,以不同凡响的成就开启新起点,不折不扣地践行奋进新目标,吹响了开启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篇章的冲锋号。要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学习自觉。将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经济学院学生 张祎阳:

听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我深感振奋鼓舞,报告总结了五年间首都北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同时今后将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士不可以不弘毅!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号角已然吹响,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我修养,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及祖国强大做出贡献!

经济学院学生 杨新萍: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回顾了首都发展的经验启示,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将自身学习和成长融入到首都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而不懈奋斗。

信息学院学生党员 刘欣: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令人振奋的新征程、前景广阔的新格局呈现在眼前。作为首都学子,我们需要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顺势而为、开拓创新,以计算机等专业技术为依托,充分激发潜力,提高实践能力,为学校早日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首都经济和社会科技建设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 马丽娜:

很荣幸在北京读书期间见证了北京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力推进,环境质量大幅改善,蓝天白云就是最好的见证。作为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的体制优势。从水电气热、轨道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到背街小巷的生活垃圾分类,一步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从上而下,完善的基层治理机制,让我们生活更安心更美好!

法学院学生 李晗玥:

通过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首都发展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北京科技和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法科学子,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刻苦学习、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

外语学院学生 程牛思瑶: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容直戳人心,报告精神令人鼓舞。大会报告“新首钢成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新这一主题,我深有感触,在闭幕不久的北京冬奥会上,首钢的“雪飞天”大跳台见证了谷爱凌和苏翊鸣“登顶时刻”。作为一名因大学而与北京结缘的大三学生,我深刻体会到了首钢由“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蜕变,从民族工业缩影到京西产业转型新引擎的蝶变。这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这也告诉我,肯付出则万事皆有可能。

外语学院学生 邹墨涵: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助于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计学院学生 牛锦坪:

学习党代会讲话、领会党代会精神,这绝不仅仅浮于表面,更要深入学习贯彻。我们要奋发进取、勇攀高峰,将其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和首都高校的一份子,我们要在首都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会计学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 马向阳: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了会议精神之后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加强自身理想信念的培养,争当支部理论学习的领头羊。同时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自觉服从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人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 孙怡菲:

报告中提到的“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这句话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这句简单的话语却让我感受到了新征程的美好和新发展格局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