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向红副院长一行到商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提升学校科研核心竞争能力,2022年暑期科研处开展了二级学院科研工作调研。7月21日下午由北京物资学院卢向红副院长带队,科研处处长王成林、办公室主任周敏一行来到商学院调研并指导商学院科研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线上)、院长吕波、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二级学科负责人李广义(线上)、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二级学科代表金海水、院长助理李玉珠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商学院院长助理李玉珠围绕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十四五”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国际会议筹备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院长吕波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计划开展的有组织科研工作领域的主要内容,包括科研方向凝练、科研团队组织、科研平台建设、科研获奖申报、师资力量等。李广义和金海水老师分别介绍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二级学科的科研情况及面临的师资年龄结构偏大、新生力量不足等问题。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就科研与学科建设结合、院级科研机构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面临问题进行了说明。

科研处王成林处长表示:近年商学院的科研已取得一些成绩,但还有进步空间,要给予科研骨干更多支持,鼓励青年博士做科研并多渠道培养科研新生力量。

卢向红副院长对商学院科研中的重点工作给予了指导,他建议学院,第一要做好有组织科研,引领科研方向,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研究商学院的科研主战场,组织老师们聚焦于有基础、有发展空间的研究方向,使教师的科研体现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第二,要打造科研杀手锏,可以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副中心发展、基层治理、服务业发展、绿色发展和大宗商品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凝心聚力,积极承担社会服务工作。最后,卢向红副院长指出,结合学校总体的科研目标,商学院还需挖掘自身潜力,探讨和细化科研管理措施。

本次调研针对商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建设目标,为商学院“十四五”阶段科研工作给出了具体指导。为商学院后续科研管理,尤其是特色型科研方向凝练、科研杀手锏打造等相关工作指明了清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