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到会计学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


2022年7月2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科研处处长王成林、张华玲老师到会计学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会计学院院长张军、院长助理王美英、财务管理系主任吴非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秦江萍教授、陈波副教授、陈霞副教授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计学院张军院长首先按照“十四五”期间要完成的核心指标,汇报了会计学院目前的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他在汇报中介绍,一方面,学院非常重视营造学术氛围,具体举措包括组织双周学术论坛、引入知名专家开展项目申报的一对一辅导等,提高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科研能力,促进了学院高质量成果的产出和高级别项目申报。另一方面,学院通过采取优化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搭建科研平台等举措,做到了科研活动有组织、学术研究有团队,推动了科研水平上台阶。学院将结合自身特长领域以及地处城市副中心的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在审计与治理、供应链、政府会计方向,形成学院特色。此外,学院通过正在积极谋划承办系列会计审计领域高层次学术会议,不断扩大我校在会计学术领域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之后,吴非副教授、王美英副教授分别就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卢向红副院长、王成林处长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和教师的汇报。王成林处长建议学院用好经费,充分利用学院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学院影响;建议学院派教师到相关政府部门、大集团挂职锻炼,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为智库建设奠定基础。卢向红副院长指出,学院要凝练方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学院首先要加强队伍建设,关注青年教师的个性化发展需求,保护年轻教师积极性,让青年教师的发展要结合学院整体发展要求;其次要处理好近期任务和长期发展的关系,要拓宽眼界,结合自身优势、结合行业发展方向、结合面向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社会服务,理清学院工作思路,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张军院长感谢卢向红副院长、王成林处长为会计学院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表示会计学院会加强顶层设计,努力带好教师队伍,加强顶层设计,以科研带动学科、专业建设,推动会计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