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进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会计学院党委于2022年7月29日上午,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会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暨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讨。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参加学习研讨,会计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系主任、系副主任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主持。

学习研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邀请北京市委研究室机关党委副书记孙钦军作题为“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孙书记从报告的起草过程和总体考虑、报告的基本框架、过去五年工作的认识评价、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关于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和标准、关于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关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关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十二个部分,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解读和学习辅导。

辅导报告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感谢孙钦军书记为会计学院做辅导报告,她还强调,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要在辅导报告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深入学习、讨论,要结合工作和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精神,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第一个阶段的辅导报告结束后,接着进行第二个环节的研讨,参加专题研讨的是会计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主任等,交流研讨就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重点就2022年下半年工作,从如何提高学院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党建和支部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等工作质量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张军院长在研讨后总结到,今天的学习和研讨很有必要,希望大家加强交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聚焦重点,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