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持续深化与北京市发改委经贸处交流合作

为持续深化学校与北京市发改委经贸处的交流合作,89日双方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在线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处长王成林,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北京市发改委经贸处处长王育玲,经贸处副处长李兆洁,学校挂职教师侯冰栋、郭沛瑶等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王育玲处长对市发改委经贸处的职能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专业技术领域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对前期与学校合作开展教师挂职锻炼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称赞我校两名挂职教师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对学校的教师挂职合作表示感谢,期望能够延续此合作关系,开展常态化的业务合作联系。王育玲处长强调,北京市物流产业政策体系建设、多式联运方式和机制建设、应急物流建设及应急物资保障机制建设、物流与绿色科技结合的政策引导建设都是物流领域需要关注和突破的,也都需要借助学校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

李兆洁副处长详细介绍了物流领域的工作情况,重点包括行业基础物流数据统计工作、物流园区一级节点建设规划、物流费用市场化调节机制建形成冷链及应急物流专业物流体系建设、物流业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北京市物流枢纽体系建设等方面,希望学校能够在重点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寻求双方合作发力点。

卢向红副院长表示,学校一直都大力支持教师以各种方式加强与政府的联系,这不仅符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也是教师了解政府需求,更好服务学校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力途径。学校会持续用不同的形式和方式深化与北京市发改委经贸处的人员交流和合作。针对加强双方物流专业领域的合作,卢向红副院长表示,学校近期在持续开展科研方向凝练,提升关键领域的竞争能力,因此将会统筹学校优势资源,聚焦北京市近期的关键问题,通过成立专班组织,形成稳定的人员和联系机制,以便利双方的长期有效合作,力争获得标志性的研究成果,服务首都建设发展。

    前期,学校通过科研项目合作、挂职教师锻炼等形式与市发改委进行了深入合作,未来,学校会继续深化合作机制,通过提升学校的资政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首都和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