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向红副院长带队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研交流

为了更好地凝练科研方向,提升产业服务能力,8月4日,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等一行前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研交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副会长贺登才、研究室主任周志成等会见了卢向红副院长一行。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处长王成林、副处长解进强参加了活动。

卢向红副院长对中物联多年来给予物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绍了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发展思路以及近期科研工作情况,特别是学校凝练科研方向,打造核心科研优势的计划。卢向红副院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在学术研究和产业服务领域与中物联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与中物联一同合作,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培育具有行业影响、物院特色的优势科研方向。

何黎明会长对卢向红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流通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中物联近期工作情况及研究重点,希望双方在理论科研、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十四五”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副会长贺登才结合近期物流产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关键问题,提出了聚焦国际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发展热点等领域展开研究的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在冷链物流、应急物流和智慧物流等重点领域长期聚焦趋势、规划和政策研究获得研究成果的经验,希望后续学校能够发挥学科专长,在智库建设方面加强行业前瞻性研究,为国家、行业、区域的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标志性成果,并向卢向红副院长赠送了研究室的最新研究成果资料汇编。

后续双方在合作方式和具体项目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合作建设行业智库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本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与中物联的合作关系,拓展了合作内容,为学校凝练学科科研方向,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发挥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