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老教师代表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和党委副书记宋晓欣慰问了退休教师王之泰教授、孟淑敏教授夫妇,代表学校党委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刘军院长在朝阳光熙康复医院看望了王之泰教授,在王老的病床前,刘院长祝王老教师节快乐,早日康复,王老点头表示感谢。随后,刘院长一行来到孟淑敏老师的居住房间,关切地询问王老和孟老师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以王老为代表的离退休教师们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一辈物院人的无私奉献,还请老前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孟老师得知学校将要筹建特色馆藏,特别高兴,表示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王之泰教授曾任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及配送,1990年人事部授给“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担任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委、中央执行局成员,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主委,北京市通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第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届常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七、第八、第九届委员、第八届常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第八届副主席。1985—1990年任中国物流研究会副秘书长;1990-1999年任中国物资流通协会物流技术经济委员会主任;1999-2006年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2004年1月退休。2005年任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院士。

孟淑敏教授曾任物资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为建筑材料学、商品学和再生资源学研究,主编《再生资源学》和多本建材商品学方面的著作。获物资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再生资源领域)科研项目,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退休。

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申云贵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