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调研指导经济学院新学期工作

9月9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刘军带队调研指导经济学院新学期工作,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组织部部长赵隽咏、教务处长周丽、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校办副主任韩莹莹陪同调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院长张国胜、副院长原玲玲、副院长李晓庆、党委副书记毛文富及院长助理王海军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汇报了本院2022年上半年学院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学院推进专业和学科调整、转型建设、开展科研“杀手锏”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行政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随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汇报了经济学院新学期学院工作着力点、重点工作和党建与文化建设。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教学、科研、就业等相关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强调,经济学院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推动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尤其是学科和专业转型必须明确方向,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执行刚性。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教务处处长周丽、研工部副部长张婷也结合本部门负责工作对经济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最后,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刘军指出,经济学院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打好一张牌、练好一招鲜、带动一大片”。依托学校背景,立足首都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期货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发挥流通经济和风险管理领域优势,带动传统学科转型和新兴学科提前布局。刘军院长对经济学院新学期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有“再出发”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凝聚共识,团结一致,打好翻身仗;二是要以期货学院建设为载体,做好专业和学科分类建设;三是聚焦大宗商品交易和流通,打造学科特色,培育科研“杀手锏”;四是继续发扬传统,强化正向教育,加强学术生态和学院文化教育;五是统筹安全与发展。最后,刘军院长建议要加强中青年干部和骨干教师培养,为学院发展积蓄新生力量。

刘军院长一行的调研与指导,为经济学院新学期及今后的发展与规划进一步指明了工作重心,为经济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有效推进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