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庆中秋团圆日 物资学院也是家丨物院中秋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金秋已至,佳节在即。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在校学生选择在学校过节,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学校于9月10日至9月11日举办“共庆中秋团圆日物资学院也是家”中秋系列活动,与在校同学们共度中秋佳节。

各校级学生组织将各个学生组织特点与中秋特色传统活动相结合,在线上、线下举办持续两天的特色趣味活动,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陶冶了大学生情操。

“冰皮月饼制作体验”让大家动手参与制作过程,大家在揉面、包馅、入模等过程中感受中秋节的氛围。

“一封家书”让参与同学用撰写明信片的传统方式与家人交流,促进了中秋节与家人的情感表达。

“讲述家乡这十年”邀请不同地方的同学们将自己名牌贴在中国地图的家乡的位置,并在名牌上写上家乡十年来的发展和对未来发展的祝福。

“浪花鬼步舞”通过带领大家学习鬼步舞奋进精神、锻炼身体,让小浪花翻涌起来。

“高效学习方法分享”邀请7个学院学霸分享大学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做好时间管理。

“云游副中心”通过观看副中心宣传纪录片了解学校属地的未来发展。

“认识小卡”介绍学校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推广权益维护的有效渠道。

“三天健康跑”以线上打卡的方式完成假期跑步任务,养成运动习惯。

“服务保障重大活动展示”介绍学校志愿者参与的重大活动,激发学生立志成才为国家贡献力量。

“云游校园”在线上带领同学们游览校园,介绍各个建筑物的功能,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

此外还有,“观运”、“飞花令”、“你来比划我来猜”、“头脑风暴”、“五子棋等你一战”、“套圈”和“踢毽子”等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在校同学们享受了丰富的节日盛宴。

除了各校级学生组织,各个学院也精心准备了活动和同学们共度中秋——商学院的线上中秋晚会,经济学院的中秋茶话会,会计学院的摄影展、接力走、生日会以及物流学院的中秋摄影大赛、最美宿舍评选、浪漫月光跑,自强社的中秋联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交织在一起,营造了浓厚的中秋佳节氛围,给物院学子们带来了家的温暖。

此外,9月11日,物院青年视频号同步开启中秋特别线上直播活动,全天8小时不间断直播,内容精彩纷呈、看点不断。全天呈现20个节目,将谈话节目和现场直播相结合,主持人将对学生组织负责人的访谈和该组织的活动相结合,轮流呈现相应的内容,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组织的丰富多彩,也使中秋气氛更为浓郁、热闹。直播获得了2000余人观看,1.8万次点赞。

通过本次中秋系列活动,营造了轻松、快乐、欢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紧密了学校与同学们的关系,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新生活,加强了学生的归属感,使大家体会到了校园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让大家在学校度过了一次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