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四不两直”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9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等参加。

夏林茂同志一行先后实地检查南门、健康观察点、学生宿舍、食堂、校园超市、快递点、教学监控中心,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开学返校、服务保障、保供稳价工作情况,并慰问一线值守师生员工。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随行汇报。

开学以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建立疫情防控专班驻校值守,组织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严守校门进出人员管理,严格校园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各类人员基础信息台账,严格落实返校7天健康监测期管理措施,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师生校园内佩带口罩,严格教学楼、超市等校内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引导广大师生同心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学校积极加强与属地的沟通联络,协同做好疫情突发事件处置和服务保障工作。

检查过程中,夏林茂同志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与肯定,特别对学校实行学生志愿者轮值监督检查提出表扬。夏林茂同志强调,学校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不折不扣、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以最严标准守好校门关,严格校门扫码测温,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严格执行学生返校核酸检测频次,发现师生出现相关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并按程序迅速处置。要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固化党员、志愿者流动检查佩戴口罩经验做法,督促师生在校园内佩戴口罩。要加大学生关心关爱力度,加强思想引导和后勤保障,对学生诉求接诉即办,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要抓好“校地协同”,学校要主动对接,完善与属地研判会商、沟通协调、协同处置工作机制,确保出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