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9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学校教务处处长周丽、校办副主任徐锋利、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一行陪同调研。会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计学院院长张军进行工作汇报,他对学院上学期工作进展和秋季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重点结合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从工作思路,人才培养,学科、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对外合作与交流,党建工作、文化建设与治理体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举措等方面进行重点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副院长陈娟、党委副书记吴忠华、院长助理王美英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和说明。

在汇报的过程中刘军院长与班子成员不断进行讨论,重点就学院学科专业布局、打造科研“杀手锏”、一流专业建设、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学生就业、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讨论和指导。

教务处周丽处长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专项特色项目、名师培育、一流专业建设等进行指导,并对学院实验室与实验教学中心整合为教学提供更好支撑提出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表示将与会计学院一道共同加大国际化工作的推进,力争与迪肯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有效推进。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对提高学院专硕培养标准和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博士点申报和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建议。

在汇报的最后,刘军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对会计学院建院以来积极向上、团结干事的精神面貌充分认可,特别是文化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项目进展、双周学术论坛等工作给与肯定。同时,针对学院未来发展,刘军院长对会计学院提出了要求:

一是解决好办学规模和外延扩张与内涵发展的关系,紧密结合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通过专业动态调整转型升级和打造科研“杀手锏”,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发展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二是要求会计学院在未来发展中要快速发展、创新发展,在延续“专业转型上走在前列,在发展道路上更加开放”的工作思路基础上,要快速发展和创新。

三是要结合学校秋季学期重点任务做好五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积极向上的文化建设,不断追求卓越,宣传树立典型,形成向上向善的传统,把基层学术组织、标杆支部建设好;做好学院专业转型升级和动态调整工作,实现本硕、国内外、职业专业一体化的特色发展;要借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依托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立足区域,协同发展,培育好科研“杀手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学院安全与发展工作;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发展需求,做好培训和辅导工作。

刘军院长一行的调研与指导,为会计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计学院将进一步分析新形势,落实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进学院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