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集中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学校于9月12日和9月14日开展新生集中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邀请见证学校建设发展的老领导、老教授和优秀校友讲述“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为2022级新生进行了生动的校史校情教育。

9月12日,原学院副院长龚树生作了题为《校史简述和校徽内涵释义》的报告,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42年来的发展历程、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

原学院党委宣传部长胡占君教授以《践行物院校训成就理想人生》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校训形成与确立、内涵与意义。

现任中国物流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原物流学院教授崔介何,就《物流学概论》一书,讲出了他与物流专业的故事,也深度剖析了物流学的精髓。

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鹏、学科服务部教师杨润泽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打开图书馆的正确方式”和校园网的使用。同时,也让同学们对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北京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赵会春,以“适应和认识自我”为题,从心理方面开导大家用心对待学业,为今后四年对待学习的态度上奠定基础。

学校安稳处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安全系研究生导师贾水库,他以多年安全工作经验为基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高校主要安全事件及特点、安全科学基本原理和校园安全防范重点,及许多校园安全问题的防范和应对方法。

9月14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莹从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树立正确民族观、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和民族宗教专题教育,鼓励同学们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新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吕一楠进行了国际化教育讲座。通过学校国际交流概况、留学项目介绍、申请基本流程介绍、学生风采展示和校内国际化服务五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国际服务与管理情况。

校医院邀请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科长宋洋、通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震、我校校医院老师斯琴联合就新冠疫情、防艾防毒、医疗报销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解读。

十余场讲座、线上直播和线下观看相结合,北京物资学院“新生引航”工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2022级新生们对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的了解更加充分,个人生涯规划更加清晰,国家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显著增强,感悟物院精神,体会家国情怀,爱国荣校情感更加浓厚。

接下来,学校将在新生入校第一年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中长志气,在炼钢筋铁骨、锤炼意志品德中强骨气,在增学识见闻、练就自信通达中厚底气,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生活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