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扬帆起航——京东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9月17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京东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运河剧院隆重举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柳长安,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启斌,京东集团法律合规与知识产权部负责人胡焕刚,京东集团副总裁朱筱林,京东物流集团副总裁徐永,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刘军,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副院长刘永胜、卢向红等校企领导,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京东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企业教师以及首届33名新生共80余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张旭凤副院长主持。

领导致辞环节,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柳长安首先代表市教委向京东学院首届学生表示祝贺,对北京物资学院与京东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和北京市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国家和北京市的要求给予肯定。指出京东学院需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和改革,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之路的教研、科研、服务社会的实践成果,为北京高等教育发展探索更多新路和经验。柳长安副主任寄语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早日成长为物流供应链领域经世致用的人才,为首都发展和产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刘军院长对市教委领导、京东集团代表、全体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院长强调指出,自京东学院2020年成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京东学院的建设,与京东集团共同制定和出台了学院的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合作建立了决策、管理及运行机制。刘军院长对京东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全体老师在未来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大无畏的改革勇气和担当,将京东学院打造成为学校、北京市乃至全国靓丽的特色名片;希望新生不辜负学校、家长、社会各界的期望,奋发努力,勇于创新,践行物院校训,在追求卓越中成就精彩的人生!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启斌在致辞中首先对京东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王启斌执行副总裁强调指出,京东集团始终坚持正道成功价值观,在抗疫保供、产教融合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京东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与北京物资学院保持密切合作,在市教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全力支持京东学院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京东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最后,王启斌执行副总裁结合京东集团的定位、使命及目标,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坚持长期主义,追寻长期价值,不忘初心;第二是坚守正道成功的价值观;第三是永不言败,不负青春。

开学典礼献词环节,5名新生代表用慷慨激昂的语调抒发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盼,送上了对学校和京东学院未来发展的深情祝福。同学们庄严承诺,在未来的四年里,他们将时刻谨记校训精神,与母校同心,奔腾捷进,共创未来。

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京东学院专任教师代表孙卫华老师在发言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与全体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创造良好教学和科研氛围,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希望同学们要迎接挑战、自主学习、勤于实践、勇于探索、挥洒青春、追逐梦想,成为能够胜任物流科技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京东学院企业教师代表范广辉对京东学院迎来首届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京东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同学们的成长,他寄语同学们一是要敢于做梦、勇于追梦;二是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三是拥抱变化,向上生长。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副院长刘永胜、卢向红,京东集团法律合规与知识产权部负责人胡焕刚,京东集团副总裁朱筱林,京东物流集团副总裁徐永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最后,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刘军,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启斌共同向京东学院新生代表授予京东学院院旗。

至此,京东学院开学典礼在全体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京东学院在校企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京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砥砺前行,努力奋斗,顺利实现学院预期建设目标。祝愿京东学院首批33名学生在未来的4年里学习顺利,不负韶华,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