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指委会议暨第三次教学例会

9月2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学校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指委会议暨第三次教学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教务处副处长郭茜、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教务处副处长么贵永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胜副院长主持。

教指委会议审议了关于开设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说明;北京市教改项目结项评审结果;校级教改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审议了信息学院学分认定情况;外语学院教学事故认定情况;学科竞赛等级的新增、调整认定;审议了《北京物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北京物资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等事项。

教学例会上,白学波副处长通报了期初补考工作进展情况;10月学位会材料准备工作;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工作招生相关工作。郭茜副处长通报了培养方案微调申请工作安排;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教材基金申请进展情况;开学初建课检查结果反馈情况。么贵永副处长通报了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专家报送工作以及计算机等级考试安排。

刘永胜副院长十分重视学院的教学运行工作,强调教师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一是要认真落实教改项目的研究成果,切实将课程思政相关内容应用于实际课堂中;二是要重视学院说课活动,鼓励学院教研室开展集中说课活动;三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为主线,加强通识教育,夯实学生成长基础,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