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软件正版化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为做好2022年度学校软件正版化考核工作,根据《北京市2022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方案》精神,我校于9月23日下午在线召开全校软件正版化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主持,各部门负责人与“软件正版化工作”部门联络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书记付莉从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政策解读,软件正版化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需配合完成的工作要求,软件正版化实施内容以及具体安装时间节点安排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实的汇报与部署。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张云老师就软件正版化检查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介绍,详细讲解和演示相关实操内容及步骤,帮助大家理解正版化检查工作的实施具体要求。

刘永胜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部门推进软件正版化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作为高校教职工,要增强正版化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拒绝使用盗版软件;二是要求各部门对现有办公设备进行检查,并摸清底账;三是要求各部门积极与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配合,签署正版软件承诺书;四是各部门的联络员要认真做好沟通联络与协调工作,积极稳步推进软件正版化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按照部署有序、保质、按时完成全校办公设备的正版化软件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