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结对助学”老党员先锋队被授予“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称号

9月27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隆重举行“丹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喜迎二十大风采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向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工作部门和教育系统广大老同志直播。原学校纪委书记、老党员先锋队成员代表张希平现场参加活动。

学校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张声书、副队长向东、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耀荔等8名老党员先锋队成员,以及离退休工作人员在学校崇德楼120会议室集中观看活动直播,其他老同志通过手机自行收看活动。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宣读了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命名决定。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李开发、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为来到现场的8个老党员先锋队代表颁发证书。我校“结对助学”老党员先锋队很荣幸地获得了“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称号,原学校纪委书记、老党员先锋队成员代表张希平上台领取了证书。

我校“结对助学”老党员先锋队成立于2014年10月。“结对助学”工作是学校“五老”助学关怀、发挥余热的重要平台,每年聘请热爱教育、乐于助人、有专业特长和在学生工作方面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退休老同志,与1至3名来自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或家庭困难学生,从生活、思想和学习三个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建立“一师一友一亲人”的关系,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丰富老同志退休生活,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几年风雨,洗礼了精神意志,老党员们几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终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止目前,学校共有35位退休教师与63名学生结对。通过开展“结对助学”活动,学生和老同志都受益匪浅,学生们在老同志的帮助下,战胜困难,努力学习,阳光心态,积极上进;老同志们在与学生的交往中享受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奉献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