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教育资产与财务管理事务中心入校检查

2022年9月27日,北京市教育资产与财务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梅、资助二科科长单伟娜和资助二科张绍桐一行莅临我校,就2019年以来的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特邀源隆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学生资助直达资金审计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陪同接待,学生处处长庞波、学生处副处长梁可文、研工部副部长张婷等陪同检查。

会议先由庞波处长介绍我校奖励资助中心概况。梁可文副处长做题为《规范精准资助 构建长效育人机制》的我校资助工作汇报,主要从我校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工作基础、保障资助政策规范精准的落实落细以及构建发展性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我校建立健全学生奖励资助工作相关制度,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资助评审工作制定进行细化;二是规范精准资助工作流程,加强资助教育宣传、精准识别资助对象以及实现动态资助,三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逐步发展成了“发展型资助体系”,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需求的育人平台。张婷副部长汇报了我校研究生奖励资助工作。从研究生的奖励资助体系、组织机构设置及职责、制度文件、资助项目执行情况以及工作经验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详细介绍我校研究生的奖励资助工作。

张梅副主任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背景,一是资财中心履行职责的常规工作;二是落实上级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加强沟通和交流,传达国家和北京市对资助工作的新要求,从上至下统一认识、形成共识。同时,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资助工作;二是强化政策学习和流程管理;三是抓好基础性工作;四是重视资助宣传工作;五是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

随后,张梅副主任、单伟娜科长与学生代表和资助工作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主要从机构队伍建设、资助制度规范管理、精准资助、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最后,资财中心对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档案材料进行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