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与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举行首届“顺丰兴趣班”专场招新活动

2022年9月28日,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与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顺丰”)举办首届“顺丰兴趣班”举行专场招新活动。北京顺丰营运部负责人黄程亮、大件业务部负责人杨术林、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杨冲、综合部负责人陈敬东、KA大客户部负责人李莉、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侯利斌、人才生态与供应链组负责人张玲等多位公司领导到场,与物流学院同学们交流并做线下面试。

首先,北京顺丰业务部门负责人来到北京物资学院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了位于一层的多层穿梭车系统、托盘式立库+循环搬运系统、料箱式立库系统、流利式拣选系统、滑块式分拣机、提升单元、AGV拣选等物流系统,以及二层三层的力学实验室、精工实验室、智能码垛实验室、冷链实验室、包装实验室、云采购实验室、VR/AR实验室、智慧供应链协同创新实验室等在内的多个教学实验室。北京顺丰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学生的学习条件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认为可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其次,物流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郭琳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企业高管来校交流和面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物流学院与头部企业、国外应用型高校合作并进行“一体两翼”人才培养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走上更大的人生舞台。

接着,北京顺丰业务部门负责人与前来参加面试的73位同学交流。其中,北京顺丰人才生态与供应链组负责人张玲以顺丰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现状、挑战和机遇,与同学们分享了顺丰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规划等内容,并就专业认知、成就动机等与同学们现场交流。北京顺丰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侯利斌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顺丰与物流学院合作成立“顺丰兴趣班”的初衷理念,即培养入眼、入心、入行的物流专业人才。通过公司内训课程、参观、实习等多种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前置培养,为行业培养人才。北京顺丰营运部、大件业务部、国际业务部、综合部、KA大客户部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业务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公司架构及业务领域划分。

随后,姜旭院长与北京顺丰业务部门负责人座谈,介绍了物流学院的本科专业设置和研究生学科分布、目前校企合作的具体情况,以及与北京顺丰合作希望达成的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目标。

最后,开始分组面试。同学们逐一自我介绍后,针对北京顺丰提出的问题进行小组讨论。讨论总结过后,北京顺丰业务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充分交流,并针对面试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给出了与职业发展相关的建议和提示。

双方精心打造的首届“顺丰兴趣班”吸引到物流学院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经过网上简历投递和线上测评环节,共有73位同学进入线下面试环节。通过此次线下面试,同学们从企业视角了解到我国物流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与北京顺丰业务部门负责人有了互动和交流,体验了北京顺丰面试流程。北京顺丰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学生物流相关专业的知识储备和勤奋务实的作风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本领,为我国物流业发展贡献力量。后续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实践活动、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