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级本科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2年9月30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学校操场顺利完成,为期两周的军训在金风送爽中完美落幕。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北京昇辉戎锋军训基地主任李保华、校团委书记张燕燕,经济、物流、信息、商、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法学院、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参加结营仪式。仪式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庞波主持。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起之后,所有人员为烈士默哀。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今天之所以能享有如此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烈士纪念日举行军训结营仪式意义重大,通过军训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传承英雄精神,蓄积国防后备力量、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随后进行的是分列式,各方阵在威武雄壮的进行曲中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各方阵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物院学子在军训的历练下整齐划一、团结一致、自信满满的精神状态。

接下来是三大方阵的特色科目表演。首先进行汇报演出的是女子匕首操,她们出击有力,气势如虹,一招一式尽显果敢与坚毅。男子军体拳紧随其后,他们身姿挺拔,动作矫捷,尽展飒爽英姿。最后是女子旗语方阵,通过别出心裁的拼字组合的形式表达对二十大的美好祝福,猎猎彩旗在他们手中上下起落,干脆利落、雷厉风行,精准传达着通讯信息。

紧接着是军训基地主任李保华作军训总结,对十四天来我校学生的不怕苦累、令行禁止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宣读了军事训练标兵,并希望受表彰的学生能够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号召2022级新生向标兵看齐。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并进行结营讲话。

副院长卢向红在讲话中对2022级新生充满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收获和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继续保持良好的纪律意识和生活习惯,继续保持坚韧不拔、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以更加沉着、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中去,把军训取得的成效转化为立志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召唤、不负祖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