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队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为扎实做好《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迎检工作,促进学院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2022年9月3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带队深入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副部长徐小娟、专职组织员(副处级)徐必忠陪同调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院长张国胜、党委副书记毛文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宋晓欣副书记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经济学院迎检路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就大厅和楼道文化墙展示理念和内容作详细介绍。宋晓欣副书记对学院整体文化学术氛围及“党员之家”“教职工之家”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优化展示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以《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 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学院特色做法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向宋晓欣副书记一行作专项汇报,院长张国胜做补充发言。汇报内容聚焦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提高服务首都发展能力、促进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加强院系两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等工作重点,立体呈现了五年来学院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调研小组人员对汇报的呈现方式、内容框架、亮点展现及提出的努力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需要重点调整完善的指导性意见。宋晓欣副书记指出,经济学院党委要着力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服务首都发展的自觉意识和工作主动性,围绕办好期货学院、打造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和期货行业“新黄浦”重点发力,做好专业升级、改造、转型这篇大文章,激励团结全院师生强精神、再出发,为建成在全国同类高校经济门类专业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二级学院而努力奋斗。

此次调研对于指导促进经济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和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和工作成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