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班啦!北京物资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正式起航!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10月7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结业暨第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于崇德楼213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学校第一期和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鲁珺瑛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总结了第一期“青马班”的学习实践成果,并介绍了第二期“青马班”培训工作安排,希望第二期学员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珍惜学习时光,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将所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李敬强和闫慧凝分享了各自受“青马班”影响促进自己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工作实践能力提升的感悟思考。

第一期“青马班”围绕专题讲座、社会实践、红色教育、反腐倡廉和课题研究等方向,采取集中学习和外出实践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相关培训工作。经过1年多的学习,第一批11名“青马班”学员已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学习,光荣结业。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第一期“青马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与会领导与“青马班”学员合影留念表示祝贺。

第二期“青马班”共16名学员,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学员代表李玉珠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筑牢思想根基、勇担青春使命、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矢志艰苦奋斗,践行使命担当,潜心教书育人。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作开班动员,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第一期“青马班”学员表示祝贺,并对经过层层选拔、光荣参加第二期“青马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的培养,实施“青马工程”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稳步发展的一项“思想政治铸魂”工程,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干部和业务骨干的重要举措。他对参加第二期“青马班”的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要坚持示范引领,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王文举书记勉励全体“青马班”全体学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了解世界格局趋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中国和北京教育发展形势, 不断增强“将谋划物院发展当作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小学校也能办成大事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带动身边更多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在未来为期一年的时间内,党委宣传部将牵头组织学校第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挂职锻炼和实践活动等多形式深入开展培训活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