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2022年教职工徒步大会圆满举行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营造广大教职工喜迎二十大的氛围,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增强广大教职工健康意识,更好满足教职员工的健身需求,10月5日下午,校工会举办了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教职工徒步大会。此次活动正值国庆期间,全校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张旭凤,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同全校教职工一起参加了徒步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昂首喜迎二十大 勇毅前行向未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古今运河相辉映,千年隋堤水情长,我校坐落在京杭大运河的源头,文脉源远流长,为充分挖掘我校文化底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学校校友会云步助学云端同时开展徒步行走大运河活动。

全体参加活动的老师到达京杭源东侧小广场。列队合影后,党委书记王文举发表了简短而又催人奋进的动员讲话,要求大家用进取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吹哨发令,鼓舞大家用健康的体魄走向美好未来,徒步大会正式开始。

秋高气爽,碧空如海。教职工们一路欢歌笑语,在碧水蓝天之间领略运河源头风光,感受城市副中心“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建设。水清岸绿的温榆河、生机盎然的森林公园,香林美棠、红叶染秋,教职工们或快步疾走奋勇争先;或手持鲜花徜徉其中,不时停下来拍照,留下了灿烂的瞬间。

广大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参加学校集体大型活动非常有意义,徒步走在温榆河森林公园,可以领略感受大运河源头的风光,同时通过接下来一段时间积累步数参加捐步公益活动,又了解大运河文化。这样的活动陶冶情操、锻炼身体,还增强了大家的绿色出行意识,同时感受到学校家一般的温暖。

在全国人民欢度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庆日子里,学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本次徒步大会参与人数众多再创新高,体现了全校一盘棋的大格局,充分表达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对“物院教职工之家”的支持,生动的展现了我校教职工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际行动,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