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育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9月16日,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校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联学共建促提升”党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通过参观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园区,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展览的城之源板块深刻理解了“两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北京的使命担当和光荣任务。大家表示,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加强政治淬炼、工作磨练、作风锤炼,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20日,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学习参观活动。通过实地学习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抗战时期的智慧、勇敢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战斗历史,延续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3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回顾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热血燃烧的岁月。党员们深切体会到,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所承载的历史,是中国思想启蒙和民族觉醒的转折点,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大家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9月23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通州区潞城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讨推进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等校地合作事宜。两支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潞城镇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潞城镇及通州区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在潞城镇党建公园的大型浮雕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的宣誓表达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炽热之情!

9月26日,科研处和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色宋庄展览馆和宋庄艺术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红色宋庄暨平津战役红色历史专题展,进一步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历史,“忆历史·敬英雄”,支部党员深受鼓舞。通过到宋庄艺术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支部党员了解了宋庄的发展演进过程,探索宋庄艺术区基层治理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

10月6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和纪监审党支部在崇德楼900会议室联合开展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审计室主任杨建科给党员们作“以案促改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主题培训。他结合审计部门实际,通过审计政策新动向和教育系统审计发现问题案例,聚焦教育系统审计监督,强调了审计在单位事业发展和个人履职中的重要性。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教育系统审计发现问题案例,深受警醒和教育。大家表示要加强审计政策和知识学习,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

10月13日下午,工会和校友办党支部在崇德楼423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细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项项重大成就,大家感触颇深,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学初,在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的整体安排下,机关党委11个支部共计18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抗疫专班工作,坚持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8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秉承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冲锋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10月6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近百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党员们感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和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勇担使命、奋力前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各支部此次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党员大会、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向党旗宣誓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