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在新时代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北京物资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十大开幕会,在二十大召开前,学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面向全校下发《北京物资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直播当天,学校设立多个集中观看会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开展集中学习,各院部级党组织组织师生员工以多种形式聆听二十大报告,并以座谈会、撰写心得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在观看直播现场,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广大师生边看边做好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承担起责任和担当,立德树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在学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观看完大会直播,师生们备受鼓舞,难抑内心的激动之情,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之心和自豪之情,第一时间热议二十大报告并撰写心得体会。党委宣传部遴选部分党员干部师生的感言,以飨全校师生。

原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 阙光淮:

原北京物资学院院长、老党员先锋队队长 张声书: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这是在关键时间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听了二十大报告,我非常高兴,百年来我们党风风雨雨非常不容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全世界要共赢共同发展,为世界各国和平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我今年85岁了,担任老党员先锋队队长,还在继续发挥余热,我要做到革命人永远年轻,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原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 魏续臻: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总结很实在。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二是规划很科学。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三是保证很得力。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四是目标很明确。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原《中国流通经济》总编辑 陈建中: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我国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得益于我们党领导的三次经济发展战略转型。第一次是建国初期为应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阵营对中国实行的政治上的打压和经济上的封锁,党中央制定的独立自主、自主更生的经济发展战略,奠定了我们社会主义发展的经济基础;第二次中美建交之后,和平发展是时代主题,党中央制定了改革开放的经济发展战略,我们国家的经济迅速发展;第三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的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发展战略。这次的战略转型非常重要,它也是根据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我们的国内实际制定的经济发展战略,能够有力促进的经济的持续发展,确保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离退休党委委员 李士元: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未来五年和长期目标做了展望和构思,宣示了我们的主张和决心,深受鼓舞,非常感动。我们党101年来非常不容易,无数革命先烈付出了生命,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我作为9600多万党员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作为离退休党委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退休红庙第三党支部书记 王志利: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是带着最急切的心情来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收获特别大。近年来,美国和西方在打压中国的方式上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尤为激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战略清晰,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退休党支部的书记,我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记入党初心,尽自己所能,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物流学院党委书记 王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退休红庙第二党支部书记 孟淑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的人民的心,听完这段话,我的心情异常激动,我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就要听党指挥,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努力赶上新时代的步伐,红心永远向党。

退休通州党支部书记 李锦萍: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感想颇多。过去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干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建党百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将是国家、民族、党史、世界史上重彩浓墨的一笔。

退休通州党支部委员 康玉宝: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听了感受非常深刻。我在学校工作23年,学校领导非常关心我们老同志,给我们以鼓舞和干劲,我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老干部工作有声有色,我们更有信心,为物资学院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退休北院第二党支部党员 王华平:我怀着非常期待的心情来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二十大的召开是全国人民的期待,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期待。百年取得的成就是奋斗出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要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就是要踏实奋斗。还有体会深刻的就是,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是我们的经验总结,体会更为深刻。

体育部教师 王璇: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我将把初心践行在教书育人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运动场课堂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必须坚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开启强国新征程。

北物通公司董事长 王守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以及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注定全党期待、全国关注、全球瞩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会持续学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中激发的爱党爱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在新的北物通公司的工作岗位上,团结一切积极因素,践行“服务育人”,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北物通公司总经理 杜峰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计室主任 杨建科: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三个务必”一脉相承、与时俱进,“三件大事”求真务实、总结经验,“必由之路”提纲挈领、指明方向。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政治统领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纪委办公室 王晓玲: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亦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推进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部部长 庞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竭尽全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物院力量。

研究生院 穆地:身为高校教师的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校学生关注时政热点,胸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研究生院 王靖:党的二十大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党员,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与实践,持之以恒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以实干实绩促进事业的新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 么贵永: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脚踏实地培养专业人才,更好地担负起“青年学生引路人”的责任,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培养出更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

教务处 张霖:回顾自十九大以来身边的点点滴滴,蓝天的日子更多了,街道更整齐了,购物更方便了,尤其是自疫情以来,以人为本、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凸显了我们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信念,坚守岗位,为自己的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韩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要沉住气、鼓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能绘就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图景。

右安门校区直属党支部书记 赵秀兵: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必将鼓舞我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右安门校区直属党支部 闫秀华: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右安门校区直属党支部 支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在新时代走好“赶考路”的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李邢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实践而得出的第一个答案。今天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自我革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不仅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而且科学指明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兴衰存亡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一百年来,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通过持续探索,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随着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面临更多更复杂的问题。作为9600万党员中的一份子,就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经常检视自身、常思己过。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高书文:党的二十大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一定要认真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实质,紧密结合思政课教学一线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实际教学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冯凡彦: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复兴路上当然要先行先动。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更要发挥关键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举好旗、定好向。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新征程上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同时,做好大学生的理论武装工作,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讲阐释工作,努力探索教书育人新规律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建设高质量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张震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讲和精准解读,向学生、向党员讲深讲透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理念新思想讲准,以大历史观将二十大精神讲深,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将党的创新理论讲透,用好党代表的榜样力量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讲活的同时,要努力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开展联学共建、联合备课、联合宣讲,在大学生中掀起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兰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任务责任重大,同时也需要思政课教师,要深刻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大课堂都更好的践行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田湘红: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认真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的基础上,我将继续按照党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将大会精神融入课堂,引领学生,培养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王晓慧: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普遍党员,我很受鼓励,也很兴奋。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责任感,在党的带领下,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宋平明: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其精神,掌握其要旨,并将其有机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中去,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新一代青年正在茁壮成长,正在整装待发,正在奋力图强,为实现更民主、更自由、更富强、更美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生逢其时,吾辈幸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刘耀京:十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于我个人,是亲身经历者、感受者;于国家,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崔志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党的中心任务:一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二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点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阐释,包括“人口规模巨大”“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五点组成部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高亚春:作为思政课一线教师我会自觉将学习转化为行动,带头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严格执行。对于14亿中国民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心、坚定信心。每个人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合在一起,就是一个伟大的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李海龙: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牢记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牢记新时代党的目标任务,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奋斗姿态,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用大历史观讲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将最新的理论成果融入课堂,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使其成为能够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刘金丽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任务还很重,实现民族复兴的主力是我们的青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作为一名党员,一方面要在工作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贯穿于自身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落实党的最新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教育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马越: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教育事业时,特别强调了教师的重要作用。令我这名刚刚踏入教师队伍的新老师感到十分振奋的同时,又深感压力。振奋在于自己选择了一条光明且意义非凡的职业路径,压力感在于教师职业于国于民的重要性和自己能力的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谦逊、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李淑文:令我感触最大的是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青年强,则国家强”。思想政治教育重在立德树人,我们应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使命感,以满腔热情投入思政育人工作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把青年学生培养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陶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展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及为此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这是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出的路线图,也将是中国式新发展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人类文明进步提供的新启迪、新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郝思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就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历史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做出科学规划和系统部署,并明确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将这种历史使命感通过课堂传递给青年学子,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做好理论阐释和宣传工作,努力培养在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雷爱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这既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任务,也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是对马克思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的深刻体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李秋月“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一代青年经常被人说成——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出生时,改革开放的春风已经吹满大地;我毕业时,建设当代社会主义强国已经拉开帷幕。所以,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生逢其时”,在这个重要的时代,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比以往更加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比以往更加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刚刚从博士的角色踏上教师的光荣之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要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坚信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宣传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宋洪云面对新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中国共产党员应该不断加强自己的本领和作风建设,坚持“三个务必”,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王彬彬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孙名昕: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不可少的一份力量。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完成党交给的每一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产主义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法学院学生 陈仕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我们生逢盛世,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研究生 翟佳俊: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竟州千帆立,立马昆仑,满腹国家之志,高举前辈旗帜,紧跟祖国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时代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研究生 胡子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研究生 许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才能书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创造下一个百年奇迹。

(策划整理/党委宣传部 供稿/各院部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