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同离退休党委联合开展庆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6日,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会同离退休党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庆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副院长刘永胜、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主任顾煜和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云贵和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图信中心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和校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7313

重温入党誓词

党日活动分为四项内容。首先由原北京物资学院院长、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张声书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7314

观看喜迎二十大书画展

宣誓后,大家在图信中心优秀传统文化推广部老师的引导下在图书馆一层大厅观看“翰墨飘香,丹青溢彩-物院师生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62件,以书法和国画为主,兼有篆刻、油画、素描等艺术作品,共同围绕着一个振奋人心的主题: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职老师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创作的作品满怀真挚,将爱党爱国之情融入笔墨,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学生书法作品振奋喜悦之情溢于字里行间,昂扬志气与时代共鸣。展览营造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文化氛围,反映出物院师生健康向上、众心向党的精神风貌。党员们在形式多样的作品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奋斗、团结、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7319

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上午十点,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图信中心教职工分别在图书馆会议室和报告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倍感振奋。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7316

老中青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下午,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老中青三代热议党的二十大。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云贵老师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7311

原物资学院院长张声书带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盛赞了党带领人民在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国共谈判、井冈山会师、抗美援朝到现在的一带一路,党史记载着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伟大革命历程。新时代,党带领人民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从磁悬浮列车到科技上天,国家科技竞争力越来越强。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夯实各项事业基石。作为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的一员,老院长表示革命人永远年轻。

原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续臻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和设计点赞,他表示活动策划新颖、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和年轻同志一起学习讨论更有效助力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效果。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成就、经验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实践理论成果符合我们的斗争经验,令人心服口服。报告从科学、政治、经济各方面展开,既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作为行动的指南,又有具体的实施规划、措施,非常科学。魏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不断的自我革命,遇到挫折、犯了错误后,我党能够勇于直面错误、纠正错误,不断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自我超越,领导中华民族在曲折中不断前进。

与会的其他几位老同志也做了发言。陈建忠老师谈到中国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党三次经济发展战略的确定,建国以后毛主席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战略。中美建交后的改革开放战略,今天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都是党根据复杂的国际形势制定的符合中国实际的经济战略。康玉宝老师作为退役军人感受很深,他认为党对退役军人的保障工作鼓舞人心,让自己这个老兵感到非常温暖。李士元老师表示,做为九千六百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党的百年奋斗艰难曲折,党的自我革命让我们的党充满生命活力。李锦萍老师认为,这些年党非常重视人才培养,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在座的大学生党员作为有用人才,要有好的品质思想,也要学好专业知识。王华平老师谈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百年靠奋斗,党的二十大给国家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制定了行动纲领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731

学生代表物流管理专业魏道圣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在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各位老党员的慷慨陈词后,备受鼓舞,深有感慨。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是幸运的,生逢盛世,目睹了国家近十年的飞速发展,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见证了国家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和发扬前辈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伟大精神,不辜负党对青年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书与信息中心党员代表韩彩云表示,老领导、老专家们对习总书记报告的感悟和理解,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对社会、政治、经济发展未来的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在职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部门重点工作,为图书与信息中心的发展建设做贡献,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奉献年轻人的力量。马添翼老师认为老领导、老专家对国家大政方针的解读对党员们非常有启发,接下来会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去。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老领导给予大家成长的支持,以座谈会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老中青三代热议党的二十大,让党员们都有非常大的收获。图信中心作为学校最大的教辅单位,为学校提供网络安全、图书信息、档案等服务,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十四五期间,要把图信中心建设成为文献中心、资料中心、数据中心、科普中心,特色馆藏建设月底启动,诚邀各位老领导老专家作为顾问来莅临指导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图信中心的全体党员同志一定会做到有担当,脚踏实地,奋勇前进,不辜负时代和学校的期望,做好各项服务与保障。同时,她勉励学生党员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祖国事业最需要的地方去火热实践,绽放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