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聂锋杰为物流学院师生讲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专题党课暨物流学院党委10月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8日上午8时30分,在物流学院112会议室及腾讯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为物流学院师生讲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专题党课暨物流学院党委10月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物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物流学院党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务秘书(兼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研究生)线下参加学习,教工党支部其他支部委员、全体无课教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学习。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专职纪检监察员王晓玲出席学习会。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梅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作为教师要不断学习领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提升各项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接下来纪委书记聂锋杰着重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下的廉政警示教育,聂书记指出,要正确理解和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聂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财政预算的纪律红线与绩效本质的学习中,纪委书记聂锋杰强调,严肃财经纪律是保障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要通过严肃各项财经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同时,聂书记指出,2022年的监督重点更是聚焦“风”“腐”一体,将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

纪委书记聂锋杰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深入解读了党的监督执纪问责的原则、方式等,使师生们对纪委和监委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理解;纪委书记聂锋杰对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详细介绍以及通过真实案例对学院教职工廉政风险点的提示提醒,使老师们更加明确的认识到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有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这样一个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和要求。聂书记以从事财政工作多年的经验,通过大量具体的事例,从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和纪律红线等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入的讲解,特别是从绩效的角度,为教师们科研和社会服务作用的发挥明确了责任、义务和方向、方法,并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为切入点,对高校教师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提出具体要求,并通过分析大量案例对调研写作工作方法开展具体辅导。

学习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梅要求老师们结合今天的学习,在工作中要勤分析、勤思考、勤总结,进一步深入理解和认识到纪委书记聂锋杰所讲的作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的担当,要不断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同时要不断加强对上级精神和政策文件的学习,聚焦政府的需求,做具有“综合性、及时性、支撑性、持续性”特点的有组织科研,按照聂书记所说的,去把最大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用最大的努力对待工作,正确的做事,做正确的事。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物流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也更加明白了自我审视、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师生们表示一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