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10月29日,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我校考点举行。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共有考生249人;开考27个科目,考生报考总科次525;全天三个场次的考场总计为21个,并根据疫情防控组考要求准备2个备用隔离考场,安排监考人员42人次。

本次考试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首场大考,且处于疫情多点散发的特殊时期,防疫及组考工作要求高、细节多、任务重。为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组考过程中,严格按照北京市委、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防疫政策要求,逐一落实本次考试各环节工作,并根据上级要求制订了《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防疫组考方案》和《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急处理预案》,教务处与图信中心、安稳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积极协调,落实试卷保密管理、视频监控、铃声校准、安保配置、考前考后消杀、防疫物资储备。

考前,教务处专门召开考务人员培训会和全校监考培训会两次会议,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在考后24小时内、所有考生在考后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考试当天,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对学校考点各项组织工作进行检查,并指导考试各环节的工作。考试全程依照我校的考试工作方案顺利开展,考场纪律良好,至此,我校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