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教指委会议暨第六次教学例会

11月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学校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五次教指委会议暨第六次教学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教务处处长周丽、教务处副处长郭茜、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教务处副处长么贵永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胜副院长主持。

教指委会议推荐“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候选人、审议通过“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评审结果、审议金融学(CFA实验班)专业论证材料及培养方案。

教学例会上,白学波副处长通报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以及学业警示处理结果;郭茜副处长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反馈的试卷命题问题,对OBE教学大纲的撰写工作进行了说明,安排各院部及时总结本学期分散说课及基层教研室活动,布置2022年度教学专项经费绩效总结工作;么贵永副处长反馈了毕业论文选题问题,并对实验平台、实验室建设专项论证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永胜副院长分别从教学运行、教学研究、教学实践三个方面对教学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在教学运行方面,要注重学生培养质量,切实发挥教务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的各方作用;在教学研究方面,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二级学院要重视OBE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各教研室充分交流,邀请督导组指导交流,有效丰富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在教学实践方面,要强化实验平台的使用效果,教学经费专项论证要注重绩效目标可量化、可考核,确保教学工作见实效、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