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共绘最美同心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11月9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习典驿站”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副主委、无党派人士和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支部成员参加了线下学习,其他党外人士参加线上学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莹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首先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平明老师讲授了题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历史方位》的报告,宋老师从统一战线的历史定位、重要文件中“九个必须”“十个坚持”内涵与联系、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等几部分内容,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统一战线工作为什么在党的革命历史中占据重要地位、如何发挥其“三大法宝”之一的重要作用,并针对二十大报告原文的统战部分内容做了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领悟会议精神。

随后,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容、本次课程内容进行了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踏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