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扎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提升就业创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运河剧院召开了北京物资学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等全体校领导;各教学院部班子成员、学科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校友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学生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2023届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刘永胜副院长主持。

大会首先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就2022届就业工作回顾、2023届的形势与挑战、2023届工作实施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讲话中分析了2022年就业工作指标完成情况,总结了2022年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并指出2022年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举措、责任落实四个方面解读了《北京物资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提高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持续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

28742

2022年学校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宣读了《北京物资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单项优秀单位、就业先进个人的决定》,物流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等六个单位荣获“就业工作单项优秀单位”;李思奇、武淑平等十四位同志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随后,刘军院长做了题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推动高质量就业”的主题报告。刘军院长指出“今年的就业工作会与往年不同,今天的会议不仅仅是就业工作会,同时也是专业动态调整前的一次准备和动员会”。就业是“面子”,培养是“里子”,要将人才培养、招生与就业统筹考虑,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刘军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加速建设人才培养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意义”,要“推动专业转型升级、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毕业生竞争力和就业质量”,要“统一思想,优化机制,发挥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最后,刘军院长提出工作要求,“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加速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为己任,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张旭凤以“学校招生、培养及就业联动,推动学位点高质量建设”为题,部署学校下一步具体工作。张旭凤副院长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三个问题入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完善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管理办法”、“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完善研究生导师激励与约束机制”、“强化绩效引导作用”四项具体工作举措。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进行了讲话。王文举书记对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二是多措并举,提升就业工作成效;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有序。王文举书记最后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位同志,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调动一切积极力量,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精神,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